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联通抢滩语音搜索 广深预计6月正式开通

 移动通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转型的步伐越来越快。广东联通近日表示,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推出语音导航业务10191。与现有语音搜索服务相比,“联通导航10191”更大的优势在于,除了能提供语音信息查询服务外,还可以提供车载导航和指路导航。


  首打免费牌

  据介绍,“联通导航10191”将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机票、酒店预订和全国重点城市出行导航服务,包括:国内各航线的机票查询、预订,支付、送票等服务;国内4500多家和120个国家地区40000余家星级酒店的预订服务;逐步实现全国部分大中型城市目的地查询、指路导航、公交换乘和位置信息搜索等服务。

  至于“联通导航10191”的资费,该广东联通人士表示,用户不需要支付信息费,通话费将按照标准资费收取。

  据广东联通人士透露,“联通导航10191”目前已经在北京地区试商用,联通C网和G网都开通了此项业务,预计该业务将于今年6月在广州、深圳正式开通,今年年底拓展到全国。

  向综合信息服务转型

  中国联通表示,“联通导航10191”既是联通公司服务客服、方便客户的重要举措,也是其拓展电信增值业务,向综合信息服务转型的努力尝试。

  近年来,联通的增值业务迅速发展。2007年上半年,中国联通移动增值业务收入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17.4%,在移动业务服务收入中所占比重达到了21.1%。显然,“联通导航10191”业务的推出,将是联通增值业务发展的又一助推器。

  据了解,“联通导航10191”所瞄准的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截至目前,该领域已经诞生了携程网、e龙等多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此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都已分别推出了118114、12580以及116114三种语音搜索服务。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