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权证T+0交易的优势与风险


  平安证券衍生产品部

  在我国股市,权证实行的是T+0的交易制度,即当天买入的权证当天可以卖出。自从我国恢复权证交易以来,权证市场发展迅猛,除了权证本身的特性以外,其T+0的交易方式无疑也是吸引资金的重要原因。
那么,T+0交易制度究竟能给投资者带来什么好处?投资者在进行T+0交易时,又需注意防范哪些风险呢?

  首先,T+0交易可以降低权证投资者的流动性风险。由于我国A股市场股票交易采用的是T+1交易制度,意味着当天买入的股票要在次一交易日才能卖出。当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发现看错方向时,是无法当天卖出股票的。权证则不然,T+0交易使得投资者可以方便地进场或者离场。而权证的走势跟正股价格的变化有着很强的联动性,当看错正股方向时,投资者可以及时止损出局;而当看对正股方向时,又可利用权证的杠杆性来获得更高的收益并及时获利了结。从这个角度看,投资权证比投资正股具有更大的优势。

  其次,权证投资可以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由于同一笔资金可以在一天内反复进入权证市场,理论上说,只要权证盘中价格波动较大,即使其总体趋势是向下的,投资者也可以利用盘中的波动来赚取差价。

  但是,投资者在享受T+0交易机制所带来的便利时,对于这种机制所蕴藏的风险也要有清醒的认识。

  第一,T+0交易制度容易造成权证的价格波动较大,加剧投资者的风险。频繁的买进卖出很容易造成权证价格的剧烈波动,从我国权证市场的运行情况看,权证价格的波动一般较其正股大。从这方面来看,权证的风险和对投资者短线操作能力的要求均高于股票。一般说来,如果当日大盘和正股的走势均比较平稳,权证价格的波段也会比较容易把握;相反,如果大盘和正股强烈震荡,权证的波动幅度就会成倍放大,出现急跌急涨的情况,波段的顶部和底部也会变得非常难以把握,盲目购入很可能深套其中。还有部分投资者由于缺乏足够的短线交易技巧,一天之内多次盲目追涨杀跌,可能会造成较大损失。

  第二,T+0交易加重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因为T+0交易制度为同一资金一天之内频繁进出提供了可能,尽管这种方式能够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但反复的进出也增加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有些投资者发现,虽然他们通过低买高卖赚取了一定的差价,但除去交易成本后,很多时候是赚不到钱甚至是亏钱的。

  更多权证资讯,请登陆平安证券权证网站https://www.pa18.com/warrants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