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福耀玻璃:三个项目为2008年的业绩奠定基础

  3月20日,我们参加了公司股东大会,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调研了公司本部浮法玻璃生产线、汽车玻璃生产线、建筑玻璃深加工生产线。现将调研情况简报如下:

  2006年动工的北京汽车玻璃项目(产能150万套)、广州汽车玻璃项目(产能300万套)、海南汽车级浮法玻璃项目(产能30万吨)按照原计划于2007年8月-10月陆续投产,2008年汽车玻璃产能达到1100万套以上,同比增长超过70%,浮法玻璃产能达到115万吨,同比增长35%以上。
三个项目将为2008年的业绩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公司年报披露的再融资安排因机构投资者和中小投资者的质疑而暂停,但公司再融资的项目仍将采用其它资金来源方式继续实施,根据公司的项目安排,未来3-5年内,公司汽车玻璃的产能将到达2000万套-3000万套,是07年底产能的2-3倍。产能瓶颈基本解决。

  公司在国内OEM(直接给整车厂家供货)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60-70%,提升空间不大,因此我们判断未来3-5年公司国内OEM市场的收入将以略超过行业增长速度增长,但由于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持续增强,并且改善空间任很大,因此我们判断未来3-5年公司国内市场的利润增长将保持年均复合30%以上。

  根据公开信息,截至2007年7月1日,公司手持国际OEM订单额已超过10美元以上,而且订单仍在不断增加。08年初公司正式进入丰田全球配套体系,至此,公司已成为全球八大汽车集团汽车玻璃的核心供应商。可以确定,随着公司产能瓶颈的基本解决,08、09年,公司国际OEM的收入增长都将超过100%。成为公司利润的最大增长点。

  随着公司汽车级浮法生产线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已经走向稳定,产品毛利率自投产之后稳步回升。07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5.87%,比上年同期增加1.55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仍将微幅提升。

  根据调研,人民币升值对公司产品出口的负面影响比市场预期的要小得多,公司07年净利润9.17亿元,而人民币升值仅造成几百万的汇兑损失。原因是:一是占公司主导产品汽车玻璃30%成本的PVB靠进口,以美元结算,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公司的汇率风险。二是公司负债机构中部分采用美元贷款,也部分对冲了汇率风险。

  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08年、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38元和1.80元,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70倍、16.64倍,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东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