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青岛啤酒扭弱为强展升势 新时代反弹能量大增

  港股于周一大涨逾1,300点后,市况昨日仍见反覆向好,大市上升动力主要来自蓝筹中资股,亦令相关股份再成市场焦点。恒指最后以22,617.01报收,升152.49或0.68%,成交则缩稍减至899.09亿元。


  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仪式已成功举行,投资者将焦点重投内地概念股,成为中资股再度受捧的原因。作为内地消费龙头股之一的青岛啤酒(0168)自今年1月9日创出36.25元的上市以来高位后,近月来辗转回落,及至上周二退至16.4元始获大盘收集,股价昨日早市曾一度抢高至21.5元,惟午后大市忽上忽落,其亦因而回顺至20.8元报收,仍升0.7元或3.48%,成交也减至2,439.6万元。青啤日前发出公告表示,计划发行的最多15亿元人民币分离交易可换股债券的议案,已获中证监有条件审核通过。

  讲开又讲,青啤早前的沽压大增,除了受到市场投资气氛逆转外,投资者担心其发债计划能否成事,也是走势不振的原因之一,如今不明朗因素消除,应有利其股价摆脱弱势。按计划,青啤所筹集的资金中,7亿元将用作扩充山东、广东、江西及福建等地厂房的产能,同时亦计划动用8亿元收购其他酒厂,以便作地域上的扩充及增大市场占有率。

  除了大增产能以提升集团的竞争力外,青啤亦已积极重组其销售及市场推广队伍,由中央统筹的营销队伍代替一直奉行的分散营销模式。在全面提高营销能力下,青啤于08年奥运的销售高峰期中,可望蒙受其利,并大大提升营业额。另外,面对谷物等原材料价格上升,集团较早前已将旗舰产品加价最多约8%,估计也可抵销部分成本上涨的压力。基于青啤股价已由高位回落了42.6%,在市场再度将焦点投向奥运概念股下,此股现水平的吸引力仍在,趁低博反弹,目标价为50天线的25元。

  新时代反弹能量大增

  已获郑裕彤入股成为最大股东的新时代(0166),在过去一个多月受到大市暴跌影响而一再寻底,曾低见0.95元,近日大市回稳大幅反弹,此股亦有完成寻底回升之势,昨收报1.21元,升0.13元或12%,成交激增至1,560万元。此股在彤叔入股后曾飙升见1.55元,现价仍大有距离,在货源进一步归边下,短线应有力反弹,上望1.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