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银行暗降二套房贷门槛

  我市银行暗降二套房贷门槛

  为保业绩银行“放水”: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首付四成利率不变

  继北京、上海后,重庆市银行二套房贷款审查也出现了松动。昨日记者从一些银行人士口中获悉,为保持市场份额,目前我市一些银行已在实际放贷中“放水”,对于部分二套房贷申请,要么采取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要么首付四成、利率不变。

  对中高收入者放松审批

  “江北有个很知名的楼盘,包括我们共有7家银行在做按揭。最近我们的业务直线下降,打听后发现好几家银行都在放水。”某股份制银行个人资产部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在该楼盘内有5家银行都不同程度地对部分二套房申请放松门槛,如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或者首付四成,利率不上浮。该楼盘最近的销售因此增长不少。另一家国有银行的资深个贷经理也表示,目前他们的个人房贷余额在重庆处于领先,即使吃老本也能维持很久,但在市场摸底时也发现其他银行的确在有意放松对二套房贷的限制,目标人群主要为中高收入阶层。

  根据央行去年颁布的房贷新政,申请第二套房贷,须按最低首付四成、利率上浮执行,审批也要以家庭为单位。

  刺激地产中介业务增长

  一些地产中介也透露,由于银行的放松,使得其二套房贷业务量近期出现增长,但主要还是针对均价5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楼盘。“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这样做的银行不止一两家,我们要是不变通,业绩肯定差。”一位股份制银行一线房贷经理表示,他们支行1月份的个贷业绩简直惨不忍睹,而竞争对手却增长了好几个百分点,他们只得适当放松对二套房的审批限制。

  业内人士分析说,虽然央行房贷新政已经明确,但当前楼市低迷,重庆人的购房意愿下降,房价却没降下来,如果银行在实际操作中不适当放松,那么业务增长将变得异常艰难,同业竞争的差距也会越拉越大。 记者 陈蹊

  相关新闻

  外资行二套房贷将有据可查

  25日,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总裁叶杨诗明透露,渣打已率先实现与央行个人征信系统的对接,今后其个贷将有客户信用记录可查。记者昨日致电渣打(中国),证实了渣打重庆分行也将同步完成与央行重庆营管部的对接。而东亚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黄锦荣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通知,但估计在今年上半年对接问题不大。汇丰(中国)有关人士也表达了相同意见。 记者 陈蹊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