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柳化股份(600423):受益节能减排政策,竞争优势突出的煤化工龙头

机构:重庆东金
日前,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透露,财政部正抓紧研究出台鼓励节能减排的税收政策,计划拨款418亿用于支持节能减排工作。我们认为受益于清洁节能项目技改的煤化工企业将大幅受益。建议关注拥有先进清洁煤气化技术装置,在经营成本和环保等方面都具有突出的竞争优势的煤化工龙头企业??柳化股份(600423)。

柳化股份(600423)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工及化肥生产基地,也是当地煤化工龙头企业,大幅受益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公司主导产品硝酸铵、浓硝酸、尿素等在08年国内需求及国际市场价格飙升的带动下,均有较大涨幅,为公司盈利增长提供了稳定保证。2007年,公司主营收入占比85%以上的化学肥料制造业务保持了12.6%的收入增长,而收入占比较小的有机化学品则以48.6%的速度高速增长。两大主力产品硝酸铵和尿素合计占有51%的收入份额和59%的毛利份额。

此外,公司还是国内第三家引进壳牌粉煤气化生产合成氨技术的企业。目前,公司的壳牌煤气化装置运行已渐入佳境。该装置使用壳牌煤气化技术,原料煤利用率高达98%,可大幅降低吨氨煤耗和电耗,吨氨成本降低约30%,同时,通过收购新益矿业90%股权以确保原料煤的供应,公司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运用壳牌粉煤气化技术也为公司发展煤化工下游产品打开了一扇门。

公司2008年业绩提升动力充足,煤气化装置进入正常运转、6万吨/年硝酸钠、亚硝酸钠装置投产、130吨/H循环流化床锅炉等节能项目投产、CDM议案的执行将继续推动柳化的收入、利润提升和节能降耗。我们预计公司合成氨清洁节能挖潜技改项目运行渐入佳境后将会带动柳化股份08年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出现较大幅度成长,并使公司步入新一轮高速增长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大盘不断杀跌冲击,3月迄今为止最大跌幅超过30%,调整已经相当充分。目前股价已经临近前期调整低点,受底部支撑力度也较强,由于该股市盈率不到30倍,成长性高,短线严重超跌有望引发报复性反弹,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