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加强对奥运场所和城市的卫生监督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周婷玉 吴晶)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27日透露,卫生部已成立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小组,组织制定了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加强对奥运场所和奥运城市的卫生监督。

  陈竺在2008年中国卫生监督工作会上说:“要切实防止奥运场所和餐饮机构出现食物中毒事件。
确保北京奥运会卫生安全,是保障奥运会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之一。”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说,2008年做好奥运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要切实加强奥运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和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工作,做好化学性毒物中毒和放射性污染事故应对处置。

  “奥运主办和协办城市要有针对性地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确保奥运食品安全万无一失。”马晓伟说,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对奥运比赛定点宾馆、饭店、配餐单位和比赛场馆周围餐饮单位的卫生监督检查,所有入驻宾馆都要派驻卫生监督员,监督员要进行强化培训。

  马晓伟还指出,要加强奥运主办和协办城市饮用水安全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检查,对奥运会场馆和定点接待单位二次供水、末梢水以及室内空气质量和公共用品等进行采样监测,确保水质安全和场所卫生。

  此外,还要做好医疗机构放射防护的监督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各项放射防护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患者、就诊者和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做好化学性毒物中毒和放射性污染事件应对处置工作人员、设备和技术方面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化学中毒和放射性污染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医学应急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 陈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