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家质检总局将以6个100%确保奥运会特种设备安全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记者27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为确保奥运会特种设备安全,质检总局将以6个100%措施强化奥运会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这6个100%包括:对在用特种设备100%进行检验检测;对新装特种设备100%进行试验验证;对涉奥特种设备100%进行隐患排查,100%消除隐患;对奥运会核心区特种设备100%制定专项预案;赛事期间进行100%现场值守。


  质检总局针对奥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划分了3个安全保障区域:核心区??奥运会比赛场馆、训练场馆、新闻中心、签约饭店、定点医院等;缓冲区??核心区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区域;外围区??缓冲区之外的奥运承办城市使用特种设备的重点场所。

  质检总局提出,要在奥运会安全保障时段,即7月20日至9月20日期间,确保核心区不发生特种设备事故;缓冲区不发生人员死亡特种设备事故;承办城市不发生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全国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特种设备事故。

  为此,质检总局还将加强总局与地方局之间、各奥运承办城市质监局之间的协调指导,要求各奥运城市的质监部门在赛前每半个月向总局报告1次工作情况,赛事期间每日向总局报告工作情况,同时建立应急反应机制,完善专项预案,落实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处置得当。

  质检总局将在4月中旬对缓冲区、外围区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奥运城市质监部门与电梯维保单位签订安全保障责任书;在5月中旬,对核心区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开展电梯管理和维保人员安全保障工作培训考核;在6月中旬,开展核心区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质检总局还将成立2008年奥运会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参与奥运城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的研究制定,督促方案落实,以及协调解决城际间涉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