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中国太保终于破发

  中签投资者拿到现在每股亏近7

  %新快报综合报道 市场疲弱加之限售股上市,中国太保(601601)昨日不但破发还几近跌停,中签投资者如果拿到现在不但没有赚每股还亏近7%。中国太保昨日有3亿股网下配售股上市流通,巨大的抛售压力使本来就在发行价上徘徊的中国太保开盘就破发,成为中国国航后本轮牛市中二家跌破首发价的上市公司。


  牛市破发一股

  昨日权重股集体萎靡,中国太保破发后更是一路走低,最低跌至27.6元,跌幅超过9%,收盘报27.98元,跌幅8.11%,换手率达到12.2%。

  早盘,虽然沪深股指大幅走强,但是中国太保随着3亿股首发机构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仍然没有逃过跌破发行价格的命运。行情显示,中国太保早盘低开后,频频有大单卖出。大智慧行情显示,卖单中的特大卖单占比达45%。截至10时30分,在巨大抛压下,中国太保下挫2.5%,股价盘中最低下他那至27.6元,已经跌破了30元的发行价,成为大牛市以来的一只破发品种。

  东方证券认为,中国太保26日上市流通的3亿股首发机构限售股份,对其连续下探的股价雪上加霜,也是昨日该股逆势下跌的主要原因。据记者粗略估计,扣除申购太保的成本,获得网下配售的442家机构,实际上每股已经损失了超过1元,干了回赔本的买卖。对于次新股,都走在跌破发行价的边缘,像中国铁建中海集运建设银行等个股都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中国股市已牛转熊?

  随着中国太保跌破发行价,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对未来股市可能发生牛转熊的行情,产生了更多担忧,毕竟新股破发,是熊市的一大特征。

  而东方证券保险行业分析师王小罡表示,跌破发行价,并不是说公司价值就被降低了。“公司基本面仍在,有潜力,中长期没什么问题,我们对其的估值在40元以上,就像现在中国平安是50多元,而我们对它的估值是90元。目前跌破发行价主要受市场影响,包括大小非解禁、大盘走势、资金相对紧张等问题。太保现在的股价明显低于估值。”

  王小罡认为,破发行价并不一定是趋势性下跌,“我并不认为破发行价是非常恐怖的,投资者不用太紧张。两年前破发也挺正常的。而国外由于二级市场价差没国内这么大,国外破发相对于国内比较正常。”

  对于保险股今后走势,王小罡认为,保险股目前明显跌出了价值,至于何时回归价值要等待契机。比如整个A股回暖,保险股将有比价好的行情,中长期投资机会仍在。短期内就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罡 | 牛转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