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发布未来三年攻略

证券时报记者 徐 飞

   本报讯 昨日,苏宁电器(002024)发展策略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开幕,公司董事长张近东和总裁孙为民同与会嘉宾一起,围绕家电连锁发展模式和未来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孙为民同时发布了志在“领跑行业、树立标杆”的三年攻略,对家电连锁未来发展模式进行了全新定位。


   未来三年工作重点

   张近东认为,企业成长的模式是多样的,这样的模式不是在企业创业之初就能明确,也不是一劳永逸一成不变。苏宁电器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最优秀的服务品牌和做百年老店,同时承担起优秀企业公民的责任。因此,苏宁选择自主发展为主的发展模式是有前瞻性的,也更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这成为苏宁制定新三年发展规划的大纲。

   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制定三年发展策略的前提是思考了四个核心问题,即防止规模不经济、回归零售的本质、促进行业的提升和突破发展的瓶颈。围绕这四个方向,苏宁明确提出三年工作重点:致力于单位面积产出、人均销售产出、可比店面增长三个关于效益的核心数据的提高和研究,以之作为考核各地区各门店的指标,以避免规模不经济的问题。

   全新发展模式下的四大原则

   张近东认为,把企业做大做强是许多企业和企业家的追求,但做大做强以后怎么进一步做得更强大更长久,却是摆在中国许多大型零售企业包括家电连锁企业面前的重大问题。

   孙为民表示,苏宁电器已经具备了领跑行业的能力,因此树立了三年内全面领跑行业的目标。他概括了未来三年苏宁全新的发展模式,包括“发展数量增加与质量提升平衡发展、前台扩张与后台建设协同进行、业务运营与资本经营理性互动、模式改革与组织优化同步开展”四大原则。

   张近东最后表示,公司坚信在这一模式指引下,将实现“全面领跑行业、树立行业标杆”的既定目标。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 孙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