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天利高新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链

做好甲乙酮与己二酸两大文章

   ⊙本报记者 王伟丽

  
  
  
   天利高新总经理李凤先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精细化工行业中做大做强是企业的必由之路,甲乙酮和己二酸项目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两大支柱。


  
   天利高新非常重视找准市场切入点。李凤先分析道,近年来化工产品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表明,除了以炼油和乙烯为核心的石化工业将持续发展,新材料和新领域精细化工作为石化行业的延伸行业,发展前景会非常广阔;而新疆发展石化工业最具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独山子1000万吨炼油、120万吨乙烯和乌石化100万吨大芳烃装置等大石化项目将在“十一五”期间建成,历史机遇将成就天利高新发展精细化工行业的梦想。

  
   据介绍,甲乙酮是一种有机溶剂,广泛用作香料、催化剂、抗氧剂以及阻蚀剂等。据分析,今后五年甲乙酮在世界上的需求量年增长率为3.5%,虽然我国甲乙酮的生产能力增长很快,但每年仍有45.44%的进口量。

  
   天利高新的募集资金项目甲乙酮在国内具有规模优势。该装置于2003年建成3万吨级,2005年改扩建为4万吨级。2007年甲乙酮产量已占全国甲乙酮市场的10?,给天利高新创造了3.28亿的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1%。

  
   从股东大会传来的消息说,独山子大石化工程的重点项目千万吨炼油厂将于今年8月开工,年底完成。这一信息意味着甲乙酮项目将有充足的原料和再次发展的机会。

  
   己二酸是目前市场紧俏的工业原料,主要应用于聚氨酯和尼龙66盐的生产。近年来下游行业的飞速发展,造成国内己二酸产品价格节节攀升。由于己二酸生产的技术难度大、配套环境要求高、资金投入大,国内具备己二酸生产条件的企业不多。天利高新通过定向增发启动了7万吨/年己二酸项目和为己二酸提供生产原料的5万吨/年醇酮项目,此举将使其成为国内己二酸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西北地区唯一生产厂商。目前,7万吨/年己二酸项目总体工程进度完成 82%。该项目完成后,按目前市场价格推算,每年可以给天利高新带来近10亿元的收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