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股东上“天桥” 同达创业遭遇转型尴尬

⊙本报记者 彭友

  
  
   由于控股股东拟将旗下的房地产资产注入另一家上市公司,原本想向房地产方向转型的同达创业如今面临着同业竞争和未来走向的尴尬。

  
   ST天桥昨日披露重组进展情况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作为支付方式购买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他特定对象所持有的房地产资产。
ST天桥有关人士称,该方案将由信达投资主导,信达投资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然而,信达投资目前已是同达创业的控股股东(占其总股本45.588%)。自2005年6月摘掉“ST”帽后,同达创业主营业务一直不够明晰,目前正打算往房地产方向转型。但信达投资的“另觅新欢”,对于同达创业而言无疑是个不妙的消息。

  
   同达创业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公司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对于大股东的新举措也毫不知情。

  
   “积极开拓房地产投资项目,逐步推进公司主营业务战略转型。”同达创业在2006年年报中如是阐释公司的发展思路。在房地产业务方面,同达创业只是在2005年和2006年底,分别出资1470万元和1400万元受让广州德裕发展有限公司49%股权与海南万立达实业有限公司30%股权,前者主要开发“信达?海岸阳光”项目,后者的主要资产广州市越秀区的港澳中心项目2.88万平方米的房产。

  
   然而,信达投资未曾表示要将旗下房地产资产注入同达创业。资料显示,信达投资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等股东于2000年发起设立,注册资金20亿元,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集酒店经营、实业投资、投资银行等业务为一体。

  
   信达投资为何要“舍近求远”地注资ST天桥?市场人士猜测,一种可能是,总股本仅5351.68万股的同达创业盘子太小,信达投资如果对其注资,可能导致持股比例过大,使得公司的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另一种可能则是,信达投资或对同达创业另有安排,促其往其他方向发展。甚至不排除转让这个“壳资源”的可能。

  
   在信达投资将房地产资产注入ST天桥已成为“既定方针”的情况下,同达创业发展房地产业务,注定难以得到大股东支持;转向其他业务,又打乱了公司的发展思路。未来何去何从,对于公司和投资者而言,无疑都是一头雾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