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蓝筹分化 金融地产显强

  □ 本报记者 白岭

  市场的下跌不断挑战投资者的心理底线。大盘昨日延续跌势再度出现195点的跌幅,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基金重仓股领跌,市场艰难地寻找弱势的底线,而这越来越像一场心理战。

  “破发”蔓延引关注

  本次调整以来,多只大盘股“破发”是近期最为引人注目的。

中国太保于周三成为本轮牛市以来A股市场首只破发个股之后,中海集运中煤能源于周四盘中也相继“破发”,中国石油也以不断新低姿态向发行价位靠近。

  无独有偶,与此形成呼应的是,香港新股市场寒意袭人,零食及饮料产销商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0151.HK)于前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该股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全日收报2.92港元,较3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67%。

  一方面新股破发体现了市场的弱势特征;另一方面,新股破发也说明市场正在趋于理性,这是市场打破新股神话的第一步,市场越来越公平地对待新股和老股,这有利于缓解非理性融资和再融资给市场带来的压力。 从A股市场的历史经验看,当“破发”现象出现,就是新旧矛盾需要解决之时。在各方面人士充分关注的情况下,市场能否迎来一些机会值得关注。

  温和利好渐释放

  一个时期以来,监管层在不同程度地释放积极信号。日前央行网站披露了央行、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一文。分析认为其中透露出政策面的暖意非常明确,也是金融市场政策转向的一个先行信号。

  今年以来管理层新批的18只偏股型基金目前已经进入募集期。其中,今年首批发行的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因看好入市建仓时机,已经提前结束发行,募集规模为46亿元。另外,南方盛元也已于上周结束募集,募集规模达到62亿元,两只新基金都开始为市场输送资金。新股票型基金能为市场带来约1500亿元资金。只是在目前机构分歧很大的状况下,建仓行为还需要市场信心的支撑。

  蓝筹分化现积极

  在部分大盘蓝筹股相继“破发”的同时,银行、地产等蓝筹品种并未同步创出新低,走势强于大势。万通地产大单封涨停,中华企业金地集团莱茵置业万科保利地产等一大批地产股逆势上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也逆市飘红。

  地产板块曾被市场人士称为本轮行情最大的“空头司令”,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龙头个股股价纷纷“打五折”;然而,作为最先展开调整的领跌板块,近日却是悄然逆市放量走强,主力资金回补筹码迹象相当明显。这是否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迹象呢?

  蓝筹板块出现分化是近期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同时,随着解禁市值最大的2月和3月两个月份即将过去,A股市场今年上半年的限售股解禁洪峰正逐渐远去。据统计,4月份“大小非”的解禁额度将大大缩减,较3月份减少达六成。在此时期,市场的结构性机遇正在显现,耐心发掘有长线投资机遇的优质股票或许正在成为理性投资人的选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