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国金证券净利增4倍投行业务贡献小

  刘浪

  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而作为传统证券公司主要盈利来源的投资银行业务由于开展较晚,尚未成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

  国金证券(600109.SH)今日公布的2007年年报似乎正是过去一年证券市场的缩影。

  这份最新报告显示,国金证券在报告期内取得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增长334.33%,实现利润总额10.83亿元,同比增长370.18%,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 405.97%。

  国金证券公司在年报中分析公司存在的劣势时指出,盈利来源相对单一是公司的劣势之一。报告称,公司盈利主要来自于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而作为传统证券公司主要盈利来源的投资银行业务由于开展较晚,尚未成为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资产管理和直接投资顾问等新业务正处于准备阶段,尚未形成当期利润。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国金证券经纪业务的营业收入为738396227.81元,营业利润率为72.02%,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378.74%。投行业务期内营业收入为70691786.49元,营业利润率为38.84%,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1108.90%。在证券投资业务方面,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630946977.51元,占总营收41%,营业利润率为93.90%,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8.07%。

  通过对比数字发现,国金证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经纪业务,占总收入的比例为48.4%。据了解,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交易总金额335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42%,在全国证券公司中排名第67位。另外,基金公司等机构租用公司席位进行交易的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总金额为2110.02亿元,公司沪深交易所交易总金额在全国证券公司中排名第51位。全年新增开户数76767户,新增资券值104.01亿元。实现手续费收入66045.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88%;经纪业务营业利润53179.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82%。

  但受去年10月开始大盘指数持续下跌,对自营盘较多的国金证券形成了较大影响。年报显示,公司业绩在第四季度出现了下滑的迹象。前三个季度,该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1.70亿元、2.22亿元和2.28亿元;据此推算,第四季度该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1.12亿元,远低于该公司前三季度的净利润。

  昨日,国金证券以26.69元报收,跌10.01%,其控股股东九芝堂(000989.SZ)收于13.26元,跌7.2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