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天威视讯拟深圳上市

  马晓芳

  在国务院“一号文”发布之后,数字电视企业的上市步伐明显加快,而深圳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深圳天威视讯即将成为广电系统第三家上市企业。

  在此之前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北京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歌华有线(600037.SH)和陕西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广电网络(600831.SH)。

  昨天,天威视讯发布招股说明书:即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发行6700万股,占总股本的25.09%,每股面值1元,总共募集资金8.1672亿元人民币,是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6.79亿元净资产的1.20倍。中国证监会将在31日对招股说明书进行审议。

  深圳天威视讯是深圳市唯一一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负责深圳地区有线电视网络的规划建设、经营管理、维护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接收、集成、传输,以传输视频信息和开展网上多功能服务为主业。

  主要股东包括深圳广电集团、深大电话以及中金联合三家公司,在深圳天威视讯上市之后,深圳广电作为大股东,占有61.42%的股权,深大电话占9.74%,中金联合占3.75%。

  天威视讯表示,从目前来看,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电视收视业务收入、有线宽频业务收入和节目传输收入,这三项业务在2005、2006和2007年底收入分别为3.3亿元、4.76亿元和5.44亿元,占同期主营业收入的80.%、76%和83%。

  天威视讯在提供有线电视网络业务的同时,也在进行宽带业务的拓展。招股说明书显示,天威从2002年底开始全面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向用户提供宽频业务,深圳的有线电视用户和宽带用户都增长迅速。

  有线电视从2004年底的69.7万模拟信号用户已经增长到了2007年底100万有线数字终端用户;有线宽频用户近三年来平均增长率达到47.6%,到2007年12月31日,天威拥有的宽频用户数达到27.3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