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分众传媒发售ADR:频频出手越发越“勇”

  刘壹青

  分众无线被勒令停止相关业务后,3月20日,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以34.19美元的平均价格高调买入10万股分众美国存托股票(下称“ADR”)。江南春表示对公司充满信心。

  事实上,江南春购买自家股票前,他本人、公司诸多高管和投资者都多次抛售分众传媒股票。

而江南春此次高调买入的总额则显然并不算多。

  2006年1月27日和2006年6月16日,分众传媒分别以每股43.5美元和54美元的定价增发680万和670万份ADR,各套现2.95亿美元和3.62亿美元。

  2006年9月20日,该公司又以每股57美元的价格配售了245.9万股ADR,套现1.4亿美元。此时股价较登陆纳斯达克之日已累计上涨249.47%。

  第四次套现是2007年6月29日,每股定价为79.50美元,配售近666万股ADR,套现5.29亿美元。

  最近的一次抛售是2007年10月26日,发售ADR总数为1370万股,每股定价64.75美元,总价超过8.8亿美元。而当时分众传媒股价也是处于高位57.47美元。

  分析家认为,分众传媒的多次抛售都是处于当时的股价高位,而且此类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没有一次下跌,反而都逆势上扬。

  分众传媒除在2006年1月的抛售后明确表示有收购之需外,对套现一再表示只是股东的个人行为,至于具体原因都三缄其口。

  被央视曝光后国外投资机构纷纷力挺分众传媒,认为该股价暴跌是市场过激的反应,手机广告业务仅占公司营业总收入的小部分。

  美国投资公司分析师Piper Jaffray发表评论认为该公司总体发展仍然良好,并预期该股股价将攀至每股82美元。瑞士信贷也将分众传媒评为“跑赢大盘”,股价预期为每股58美元。

  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国内对手机垃圾短信的关注逐渐升温必定使运营商设定更严格的限制。

  分众传媒纳斯达克市场股价3月16日最低探至29.25美元,收盘至32.19美元/股,较前一日下跌26.59%。目前呈逐日回升态势,昨日已回调至38.95美元/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