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宏图三胞牵手神州数码进军中小企业商用市场

  梁振鹏

  中国最大的IT专业连锁零售企业??宏图三胞高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图三胞”),目前企图通过遍布全国的160多家连锁零售门店,大力进军中小企业商用市场。

  昨日,宏图三胞与国内最大的IT分销渠道暨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神州数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宏图三胞本年度内将向神州数码采购10亿元产品,包括软硬件、应用解决方案。

未来年度采购订单金额的年增长率初步定在50%。

  双方近期将会在宏图三胞的门店中,开设中小企业洽谈专区,针对中小企业用户增设专业性强、体验性强、互动性强的解决方案展示与咨询平台,进行体验式解决方案的营销探索。

  成立于2000年10月的宏图三胞,销售产品主要以IT类产品以及相关的消费电子类产品为主,多年来目标客户基本聚集在零售市场,去年销售额为150亿元,今年计划将连锁门店数量增长至250家,销售额突破200亿元。

  不过,在年度销售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IT零售市场的整体利润率近年来却越来越低,于是,宏图三胞开始考虑去开拓市场空间与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小企业市场。

  宏图三胞总部高级副总裁花贵侃向《第一财经日报》介绍到,权威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超过4200多万户,占全国企业总数的99.8%,这些用户的信息化水平却十分薄弱,有近七成还没有计算机,因此其IT市场空间非常巨大,预计2008年将具有2000亿元以上的规模,这一广阔的市场蛋糕有待于整个IT供应链的各个角色去进一步开拓。

  “神州数码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积极部署面向IT服务的两个‘转型’战略:即从产品向客户转型,从产品向服务转型,最终实现‘客户为中心,服务为导向’的IT服务战略。”神州数码董事会主席兼CEO郭为表示,神州数码今天能与宏图三胞这样全国最大的IT专业连锁企业实现深度战略合作,就是神州数码“转型”战略的重要一步。

  宏图三胞副总裁吴珊表示,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销售额将会占到宏图三胞整体销售额越来越大的比例,通过与神州数码以及其他上游厂商的积极合作,今年这一比例将会达到18%~2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