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金证券去年净利润增长405.97%

  ⊙见习记者 杨晶

  已上市券商的第四份年报于昨日出炉,国金证券去年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405.97%。经纪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成为国金证券去年营业收入两驾“马车”,投行业务也正在迅速崛起。
国金证券将不分配利润,用于维持净资本水平,力争创新业务资格。

  年报显示,国金证券去年实现利润总额达10.83亿元,同比增长370.18%;实现净利润7.32亿元,同比增长405.97%。去年国金证券经纪业务股票、基金、债券和权证交易总金额335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1.42%。实现手续费收入66045.2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88%,经纪业务营业利润53179.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3.82%。

  去年在“赚钱效应”下不断壮大的股民队伍、以及激烈交投中个股活跃上扬的行情,让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益颇丰。国金证券去年的营业收入达15.24亿元,同比增长334.33%。其中经纪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378.74%,达到7.38亿元,在总营业收入中占比约为48%。其次在总营业收入中约占41%的是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去年达到6.31亿元,较上年增长256.07%;年报显示,投资品种的期末账面值为2.94亿元,在投资品种中占比排名前三的是美克股份、云化CWB1、吉林森工、S乐凯,合计占总投资比例达77.9%。

  主营业务收入的另一部份来自国金证券从2006年3月取得保荐机构资格后着手开展的投行业务,该业务营业收入7069.18万元,较上年增长幅度达1108.9%。具体来看,去年国金证券共取得承销收入3660.18万元,其中主承销收入3620.09万元,副主承销及分销收入40.09万元;取得保荐业务收入560万元。今年,国金证券将重点发展投行业务,目标是建立健全的投行制度,实现投行业务进入行业排名的前20名。

  年报也公布了公司资产情况。截至去年年末,国金证券的总资产达到85.24亿元,同比增长198.75%,年报中表示,主要是为客户存放的交易结算资金大幅增加。扣除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后公司负债总额为10.0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25.29%。

  虽然去年有所盈利,但国金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22.62亿元的净资本仍与国内大券商相比存在较大差异。因此,为保持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保证公司净资本适应经纪业务的发展和投资银行业务规模扩大的需要,国金证券表示拟不分配利润,将力争尽快取得相关创新业务的资格。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