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56亿 大增166%

  ⊙本报记者 初一

  中国联通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与上年同比大增166.4%。

  中国联通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为1004.7亿元,比上年增长4.1%;利润总额为131.6亿元,比上年增长118.0%;每股收益为0.266元,比上年增长166.4%。

剔除可换股债券衍生金融负债部分公允值变动及再投资退税后,利润总额为109.4亿元,比上年增长2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6亿元,每股收益为0.206元,比上年增长20.4%。

  因再投资退税产生的营业外收入以及可转换债券换股权公允价值变动的未实现损失,是中国联通最主要的两个非经常性损益项目。

  该公司计入营业外收入的再投资退税27.8亿元,系子公司联通红筹以联通运营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再投资于联通运营公司,因此获准退还联通运营公司以前已支付的部分所得税。可转换债券换股权公允价值变动的未实现损失5.7 亿元,系联通红筹公司股价上升,使联通红筹发行的可换股债券衍生金融负债部分公允价值相应提高而产生。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联通移动业务实现了稳步增长。去年年末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6249.1万户,年增长率达到12.7%。移动增值业务则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移动用户全年短信使用量为921.1亿条,年增长率为20.8%。此外,长途数据及互联网服务实现收入43.5亿元,比上年增长22.6%。

  在营业收入增长的情况下,中国联通的成本费用控制继续取得成效,全年成本费用合计 852.9亿元,比上年增长1.7%,低于同期营业收入增幅2.4个百分点。

  展望2008年,中国联通表示,随着国内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及信息化的深入推进,移动通信市场特别是移动增值业务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也将给电信业发展带来新的商机。但与此同时,移动电话漫游资费调整的影响及市场竞争格局失衡的局面依然持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