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复星医药药品制造和销售双增

  ⊙本报记者 王璐

  复星医药今天公布2007年年报。年报显示,2007年,在公司药品制造业务快速发展、公司投资的国药控股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以及公司处置股权投资收益增加三重因素影响下,全年实现营业利润73669万元、实现净利润6257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9.02%和142.65%,每股收益为0.51元,业绩呈现快速增长。

  据年报显示,2007年度,复星医药药品制造业务增长快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72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分部利润为1822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4.47%。其中控股企业新生源、药友制药,万邦医药、桂林南药、花红药业等产品销售均取得突破式增长。

  在药品分销与零售业务方面,公司投资的国药控股在2007年继续保持业务高速增长,巩固并强化了中国药品分销行业的领导地位,2007年国药实现销售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19.31%。此外,公司零售业务也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公司下属药品零售品牌金象大药房、复星大药房、国大药房、上海药房等保持在各自区域市场的品牌领先、盈利能力领先和业务快速发展,市场份额位居上海、北京地区医药零售市场前列。

  在促进成员企业发展的同时,复星医药2007年还加大了对行业优秀企业的投资、整合,成功投资了山东金城医药化工、湖南汉森制药等一批企业,这些公司质地均非常良好。报告期间,公司还与美国安新公司(Anesiva)合资设立了Zingo镇痛专利药全球制造基地,充实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力量。

  市场人士表示,从公司发展的历程来看,整合是复星医药很重要的发展方式,也是被市场认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复星医药表示,公司未来整合的重点还是互补型的品牌产品和团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