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盐湖系”年报亮相 未提吸收合并事宜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投资者高度关注的ST盐湖和盐湖钾湖今天双双发布2007年年度报告。然而,此前市场人士一直猜测的两家公司整合的内容并没有出现在年报中。

  ST盐湖在今天的公告中并未提到和盐湖钾湖整合的事。

公告称,2008年,公司经营范围及资产质量将发生质的变化,未来公司将形成以盐湖资源为依托,以综合开发利用钠、镁、锂等系列产品项目为主,并辅助经营与管理塑料编织、水泥、百货、酒店、地产、IT 行业等多业化的经营格局,实现多业性产业发展模式。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像是,为避免同业竞争,西部大开发唯一的产业化项目青海盐湖发展有限公司年产氯化钾100万吨由盐湖钾肥控股,盐湖集团参股49.09%。

  由于重组方案刚通过不久,ST盐湖还有一些扫尾工作要做。ST盐湖公告称,要完成两公司(SST数码与盐湖集团)的合并,并加强对原数码网络的全面整合,对其中的优良资产予以保留,根据业务性质进行合并,对经营不善的公司,可以转让公司股权或进行破产清算。ST盐湖今天还公告,回购原数码公司三个子公司的员工股权。

  2008年,盐湖钾湖的战略则在规模化方面做文章。若无重大不可预见事项发生,争取2008年产量不低于195万吨。公司预计,2008年,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将会大幅提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