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事关九成收入 鑫富药业专利案今开庭

  ⊙本报记者 陈建军

  一桩事关鑫富药业未来经营业绩的专利诉讼,吸引广大投资者的关注。今日上午,这桩充满戏剧化的诉讼将在浙江省高级法院开庭审理。

  这桩专利诉讼案始于鑫富药业2007年12月4日的一则公告。

鑫富药业披露,公司向浙江省杭州市中级法院诉请追究山东新发药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爱兮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侵犯公司ZL2005 10123566.4发明专利的法律责任,要求两者分别赔偿7500万元和1万元。随后,新发药业提出了管辖权异议,但被驳回。

  该案今日在浙江省高院开庭,是审理新发药业不服一审被驳回而提出的上诉。除向浙江高院提出管辖权异议外,新发药业还提请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宣告鑫富药业所述的发明专利无效。

  新发药业副总经理盖乃明表示,新发药业的技术及生产流程确与鑫富药业类似,但这种技术最先使用并申请专利的是日本一家公司,专利保护目前已经到期,而这家日本公司并未在中国申请专利保护,因而这种工艺可以看做是开放式的。在借鉴的基础上,新发药业进行了技术研发,并于2007年3月通过山东省科技厅验收,因而不存在侵犯鑫富药业商业秘密。

  这桩原本简单的专利侵权诉讼,演绎过程还充满戏剧化色彩。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林学院教授徐秋芳就鑫富药业商业秘密被侵犯一案希望最高人民法院能积极协调和督办跨省执行案件,并提及新发药业董事长李新发、副总经理张开国被浙江省临安市公安局批准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刑事拘捕,但因李新发随后被“补选”为山东省垦利县人大代表和“增选”为东营市人大代表,抓捕工作陷入僵局。记者昨天通过公安系统获悉,李新发目前并无案底在身。

  鑫富药业人士表示,如法院判决新发药业构成专利侵权,预计会对公司以后年度的生产经营产生积极的影响;如果法院判决新发药业未构成专利侵权,那公司今后在维生素B5(D泛酸钙)领域将可能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记者从鑫富药业2007年年报中看到,维生素B5(D泛酸钙)收入占鑫富药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9.74%,其毛利率是66.9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新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