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扩张连锁伺机进军海外市场

  ⊙本报记者 张良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家电连锁行业趋势论坛暨苏宁电器发展策略研讨会”上透露,苏宁对于并购的态度没有改变,只要条件成熟,苏宁并不排斥并购的手段,不过苏宁一贯坚持走自己的路,2010年,当苏宁实现全面领跑的时候,苏宁就要开始进入国际化市场,而香港将是苏宁国际化的桥头堡。

  “当2010年我们实现全面领跑的时候,就是我们具备一个国际化管理公司标准和能力的时候,就是我们进入世界的时候。”张近东说,“具体说就是2010年苏宁要开始进入国际化市场,苏宁首先考虑的是香港,这里将是苏宁国际化的桥头堡。”

  张近东表示,其实早在两年前,苏宁就提出了连锁发展,包括租、借、购并在内的多种形式的连锁模式。对于未来三年公司全面领跑的发展目标,公司完全按照自主发展的模式来规划的,并没有考虑并购的因素。但他同时强调,苏宁对于并购的态度没有改变,只要是条件和时机成熟,苏宁并不排斥并购的手段。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认为,随着国际市场的发展,制造商独立去打拼国际市场,不如和渠道商一起共同开拓国际市场,这样会更有效果,中国的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跟外国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是完全不同的一种介入方式,关键在于国内的企业究竟如何组合联合开发。但是说到国美和苏宁等国内家电连锁企业,具备不具备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或者是不是最佳的进入时机,还得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而定,不过国际市场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