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力保供应 中石化汽油日产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陈其珏

  继本周宣布降芳烃以增产汽油后,中石化集团近日又通过压减液化气、丙烯等,增产汽、柴油保市场。来自该公司的最新信息显示,中石化当前的汽油日均产量已达到8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柴油日均产量也保持较高水平。

  中石化表示,今年3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需求尤其是汽油需求明显增加,为此,总部要求各炼化企业在继续保持炼油满负荷生产的同时,精心调整生产方案,确保催化裂化、重整、延迟焦化等汽、柴油生产装置满负荷生产;按照汽、柴油收率最大化原则组织好催化裂化装置生产,重点是调整催化裂化原料结构、催化剂品种及操作条件,降低丙烯、液化气收率;优化汽、柴油调和,拓宽汽油、柴油组分,全力增产汽、柴油保市场。

  由于液化气、丙烯及下游产品附加值高,压减液化气、丙烯产量,对炼油企业来说意味着增加亏损,同时也会减少聚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

  以中石化旗下茂名分公司为例,该公司已实施了三项措施:一是继续保持炼油高负荷生产,进一步提高催化裂化装置负荷;二是按照汽油方案调整催化裂化装置操作条件,在催化装置停止使用增产液化气、丙烯助剂;三是优化汽、柴油调和,最大限度生产汽、柴油。

  而扬子石化则一方面从原油资源抓起,保证催化裂化装置满负荷生产的原料供应,另一方面调整催化裂化装置催化剂活性、反应温度和剂油比等关键参数,按提高汽、柴油收率的方案组织生产,同时拓宽汽油调和组分,加大重整原料和MTBE的调和量,以达到增产汽油的目的。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扬子石化每月可增产汽油5000吨。

  另外,镇海炼化在降低芳烃产量增产汽油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增产汽油。一是做好原油分储分炼,充分利用优质原料保供催化;二是控制催化裂化装置适宜的反应条件,并提高汽、柴油的拔出率;三是在汽油蒸汽压合格的前提下,将重碳四组分调入汽油。

  据中石化透露,该公司目前汽油日均产量已达到8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柴油日均产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