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研究机构:今年全国地价涨势将趋缓

  ⊙本报记者 于祥明

  一系列调控不仅对房价上涨产生压力,还将促使地价涨势趋缓。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近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分析组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2007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涨幅加大,区域差异明显;今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将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作用下趋稳。

  “2007年我国土地市场宏观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但由于调控政策显效的时滞性及市场供求因素影响,多数城市延续近年来地价稳中有升的态势,商业、居住、工业等土地价格均较上年有大幅增长。”研究报告指出。

  据统计,商业用地地价平均增幅高于2006年5.91个百分点;居住用地地价平均增幅高于去年9.17个百分点,工业用地地价平均增幅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高于去年12.48个百分点。

  报告统计指出,去年全国主要城市总体综合地价水平为每平方米1751元,综合地价增长率为13.37%,比2006年5.19%的综合地价增长率上涨了8.18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还显示,去年商业、居住、工业地价水平分别为每平方米2742元、1941元、561元,增长率为10.53%、15.44%、15.77%,增长率同比分别上升了5.91、9.17、12.48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地价区域差异非常明显,长三角、京津、珠三角三大重点地区综合地价分别为每平米3903元、3172元、2655元;居住地价分别为4441元、3587元和3351元,处于全国前列。

  另据统计,去年地价增长率较高的10个城市分别为:昆明(44.71%)、长春(39.83%)、重庆(34.71%)、厦门(31.79%)、芜湖(29.38%)、温州(29.10%)、秦皇岛(26.20%)、宁波(24.60%)、珠海(23.31%)、北京(22.93%)。上述10个城市的综合地价增长率均在20%以上。

  对于今年地价,报告分析指出,随着住房保障体系的逐步完善,房地产市场供给结构发生变化,商品房价格将进一步得到稳定,今年城市土地价格将由2007年的快速增长趋向平稳。

  特别是,“大力发展的保障性住房,将打破房地产普通商品房垄断的供给结构,必将对持续走高的普通商品房价格起到抑制作用。”报告分析指出,同时通过调整供地结构,保障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以及中小户型住房用地供应、打击开发商囤地,城市土地价格涨势将趋向稳定。

  但是,报告也指出,由于《全国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格标准》已在全国执行,这将使今年工业用地价格仍呈上涨趋势,仅是整体涨幅可能趋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