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指东打西机构狂扔金融地产(图)

  早报记者 葛佳

  “新基金周周发,好像只要上报就能被批准发行似的!”一位有着深厚股龄的投资者向早报记者如是说,管理层这种市场化的行为,根本就不是要救市!

  的确,当上证指数所谓的支撑点位一次次被击破之际,一底更比一底低的现实彻底伤透了投资者的心。虽然许多券商的言词都更为谨慎了起来,但还是没有人愿意承认“熊”真的来了。

  “牛市?跌破年线那么久,早没了!”一位分析师坦诚地告诉记者,虽然券商都不愿意唱空,但在心里早就默认了这一点,“不过,反弹是一定会有的。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受美股前夜大跌,及中国人寿(601628)宣称将减持股票影响,昨日A股市场呈现崩跌走势。在中国石油(601857)连创新低的杀跌声中,上证指数一泻千里,再创调整以来新低3407.90点。

  虽然午后大盘在招行、万科A的拉升下反弹,深成指一度摸高至13489.12点;但随着中字头权重的冲高回落,股指上攻乏力再度走低,上证指数收报3411.49点,下跌195.36点。

  指标股的下挫是昨日杀跌主力,中石油、中国太保拉开蓝筹股疯狂破发序幕,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个股方面,两市有近一百家个股跌停,跌幅在5%以上的个股也达900多家。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大幅下滑,引发了市场对滞胀的忧虑。”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市场特别担忧央企一季度的业绩增长,而大蓝筹股也为此遭受更为沉重的抛压。

  破发家族昨扩员

  在中国太保(601601)股东还没从股价破发的伤痛中痊愈时,中海集运(601866)、中煤能源(601898)昨日又相继加入了“破发阵营”。

  昨日早盘,中海集运以6.77元开盘之后就一路向下,最低杀至6.61元,大跌超5.65%,跌破IPO发行价6.62元,这是继周三中国太保破发之后的第二只破发个股。

  中国太保和中海集运的相继破发,进一步引发市场恐慌,中煤能源尾盘也探底16.78元,跌破其上市IP0价16.83元,成为第三只破发的个股。

  “总体上,在市场最低迷阶段多次出现的大范围破发现象,目前已经初露端倪。应该会有更多的次新股破发。”中信建投分析师刘献军指出,以中国石油为首的权重股持续杀跌如入无人之境,蓝筹股的破发潮令当前市场的估值体系彻底崩溃。

  “中国太保周三的破发或许要归咎于解禁股持有者的抛售行为。”分析师称,在市场下降趋势不改、投资者期待的所谓“底部”不断失守后,市场人气急剧恶化,使得资金的恐慌性杀跌行为愈演愈烈,这样的下跌很难聚集起多方反扑的信心,使调整难言尽头。

  热点?弱市中的幻象

  在股指迭创新低、市场人气极度萎靡时,任何“风吹草动”都能牵动投资者的神经。国务院26日提出加大对农业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昨日农业股逆市表现,一枝独秀。虽然尾盘受大盘放量急跌影响,该板块由红翻绿,但该板仍有包括万向德农(600371)在内的13家个股收盘上涨。

  昨日港股市场地产股的劲升,和有关上海等地房价正在回暖的报道,也刺激了逢低买盘对地产股的追捧。A股地产股午后一度集体放量大涨,该板也有包括万通地产(600246)在内的16家个股收红。

  “其实,市场目前所谓的热点,都不能算作热点,”刘献军说,“所谓热点,是能持续走强的,而不是日日新的。”况且有报道称,部分基金已在不计成本地减持股票,在无足量资金支持的情况下,热点的昙花一现将是赚钱效应彻底消失,“股指不跌得更惨就要庆幸了”。

  而大智慧topview显示的数据,也充分验证了分析师的判断。截至3月25号,机构3月减少仓位的迹象比较明显,除了在三月中旬对煤炭石油股有一段时间的增仓外,机构减仓主要火力集中在了除煤炭石油板块以外的其他权重板块。而且,机构自3月19日也开始对煤炭石油进行较高比例的减仓。

  此外,被分析师普遍表述为估值合理、拥有超跌反弹机会的地产、金融股,也并未出现机构大幅建仓的身影。截至25日,本月地产板仅有三天显示着机构净流入的状态,余下数日都是净流出的,某天的流出量竟高达6.8亿元;银行板的情况也类似,尤其是近几天的流出十分明显,最高一天机构流出更超过27亿元。

  反弹机会稍纵即逝

  “哪里还有牛市?现在分明是熊市么!”面对昨日崩跌的市场,许多投资者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不快,“只要打开财经媒体,"反弹"一词随处可见,但是反弹呢?反弹究竟在哪里?”

  “其实,本周市场发动反弹的条件是比较充分的。”西南证券分析师闫莉认为,四部委发文,适当放松管制;工行、中行2007年业绩也不错;周边市场总体上涨;有机构预计2008年一季度总体业绩增速有望接近50%……“可这一切的一切都没能令市场回暖。”

  在闫莉看来,这种走势已经把市场走势一步步逼进了绝境,反弹机会稍纵即逝,尤其是在当前如此重要的点位,“如果后市继续破位下行,未来回落的幅度也将绝不是3000点、2800点能够挡得住的;即使没有那么大的幅度,也将是温水煮青蛙,调整的时间会耗得很长,那种不安将使得很多投资者崩溃。”

  距离3月收盘只有2个交易日了。“闫莉感叹,如果收盘价能够收在4000点左右,市场转机还存在。

  仅有的2个交易日能否出现绝地反弹,在市场内在动力逐渐丧失的情况下,奇迹的出现还是需要借助政策外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