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陈小宪解析中信银行增长路径

  本报记者 钟华

  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用"优异"来评价公司在2007年取得的业绩增长,在他看来,优良业绩的取得源于公司在各个方面业务的全面提高。

  风险管理能力突破 跻身国内银行前列

  2007年,在大力拓宽市场化资本补充渠道的情况下,中信银行在2007年年底的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达到15.27%和13.14%。
同时,期间的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余额降至84.92亿元,连续三年实现不良贷款剔除核销因素的净下降。不良贷款率下降至1.47%,较去年下降1.03%;而贷款减值损失准备同比增加13.79亿元,拨备覆盖率达110%,较去年同期上升25%。

  公司银行业务持续领先

  在中信银行的三大主要业务中,公司银行业务一直保持领先优势,2007年中信银行成立了专业化运作的投资银行中心、汽车金融中心、托管中心。2007年,投行业务收入3.2亿元,增幅达89.35%;汽车金融为汽车经销商累计提供近600亿元的信贷支持,市场份额居国内同业首位;托管规模848亿元,比上年增长588%,实现收入1.35亿,较去年增长743.75%。

  零售银行业务认知度提高

  中信银行的个人银行业务于2007年取得了飞速发展,营业利润占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该期间,集团理财产品销售达1,038亿元,而理财产品产品客户数量亦较去年新增42万人。个人贷款余额为760亿元,增幅达57%,个人贷款占总贷款比重达13%,同比增加3%。信用卡累计发卡两突破400万张,实现全年盈利1,560万元,成为最快进入盈利周期的国内商业银行。

  国际业务和资金资本市场

  业务占有率显著提高

  中信银行准确把握市场走势和政策趋势,灵活调整投资结构,有效控制了组合风险,全行实现国际贸易项下收付汇量934亿美元,增长42%,符合增速连续三年超过全国进出口增速。资金资本市场业务售汇交易量739亿美元,增幅达39%;外汇做市交易量排名位列国内所有中资银行的前三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0%。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