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央行政策酿巨变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当地时间3月26日暗示,央行很快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缓解次贷危机,此前他一直反对以激进的减息行为来帮助银行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当地时间3月26日暗示,央行很快会采取进一步措施缓解次贷危机。

  默文?金在下院作证时澄清,现在的状况并不代表英国经济发生问题了,而只限于金融部门的问题。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毕恩宣布,无论是住房市场还是宏观经济都没有严重到必须对业主进行援助的地步。默文?金回应了这种说法,认为消费情况比想象中还要旺盛,经济发展远远没有停滞。

  默文?金认为,危机源于银行资产滞存,这些资产现在无法出售或使用,因而在资金筹集上出现困难。默文?金说银行将继续为市场提供流动资金,但这种紧急贷款只能暂时提供帮助。此前,银行在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期间,已经扩大了包括按揭证券在内一些借款行为的准许范围。目前,央行正在以非减息的方式注资进市场,在上个月,央行就注入100亿美元资金进入市场。

  英国议员Michael Fallon指责称,英国央行面对金融危机的反应比起欧洲他国央行和美联储简直像蜗牛般迟钝。默文?金反诘,他不认为英国与其他央行的措施有什么不同。默文?金认为,更重要的是保证危机只停留在银行内部而不要扩散到纳税人身上。这也许是针对美联储近来的一系列措施及其对美国市场影响的一种反对意见。

  默文?金反对以激进的减息行为来帮助银行。他说,任何央行都要考虑两个基本原则:一是将借款的损失控制在银行内部;二是长远的解决办法必须集中在资产过剩而不是对新资产进行补贴。

  关于进一步的措施,默文?金说,英国央行需要先监控借款成本间的差额,从而决定需要改变的利率高低。默文?金也承认,借款成本存在的巨大利差致使英国央行倾向于减息。英国央行利息自去年12月以来停留在5.25%。但他随即补充说,任何解决危机的拍卖计划需要经过银行股东而不是纳税人的许可。国家补助的目的是要保证借款者能够兑现当前的承诺,而不是未来的交易。CIT的经济学家迈克尔?桑德斯认为,默文?金的讲话暗示央行可能很快就会采取行动。而收紧资金市场的条件会促使银行建立更多规定来保证长期流动性,以应对更大范围的银行资金滞存。

  根据英国市场反映,尽管没有英国的经济数据证明,英国央行在下个月很有可能降低利率。况且,默文?金在讲话中就承认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英国更倾向于减息。央行成员的讲话中暗示了英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即便现在谈经济衰退还为时过早,消费情况正在持续减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