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拟赴美上市企业“调头直奔”创业板

  由于股市的持续走弱,IPO难度加大,处于快速增长周期的中小企业会更多转向风险投资,寻求资金的支持以维持发展,风险投资的议价能力将大大提高,正可谓是“牛市融资,熊市投资”

  专注于扩展期投资的风险投资公司寰慧投资(GGV)3月26日对外披露,旗下基金GGV三期扩容至6亿美元。

此外有消息称,GGV基金投资的冠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很有可能在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上市。

  基金总额超10亿美元

  GGV三期于2006年10月首次募集,原规模为4亿美元。此次扩容后,寰慧投资管理的基金总额将超过10亿美元。该基金有关人士表示,扩容后的GGV仍将继续专注于中美扩展期投资。

  “新增的基金将投资于互联网媒体、品牌工厂、新能源、医疗器械,以及中国迅速崛起的消费市场的相关领域。”寰慧投资管理合伙人符绩勋告诉记者。

  他同时表示,三期风险基金中的约70%将用于投资中国市场。而此前额度为1.6亿美元的一期风险基金及2.3亿美元的二期风险基金,用于投资中国的比例分别是30%和50%。

  据了解,寰慧投资向全球特别是美国和中国处于调整成长期的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其加速国际业务发展,其成立8年来,成功退出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80亿美元。

  符绩勋表示,在当前美国次贷危机的波及下,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的融资难度加大。但是,疲弱的资本市场对于风险投资基金来说,也许意味着更大的投资机会。由于股市的持续走弱,IPO难度加大,处于快速增长周期的中小企业会更多转向风险投资,寻求资金的支持以维持发展,风险投资的议价能力将大大提高,正可谓是“牛市融资,熊市投资”。

  寰慧投资同时透露,已成功合并思格资本及其旗下人民币基金科星。寰慧投资将改名为“纪源资本”。

  寰慧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宏玮表示,寰慧资本原本就是思格资本的资金来源之一,通过这次运作,思格资本成为纪源资本的关联基金。事实上,这是寰慧资本以曲线方式,绕过纯外资VC(风险投资)不能设立人民币基金的限制,通过思格合伙人的加入,涉足人民币基金。之前,思格资本的人民币基金规模约为1亿元,且计划再募集5000万元。

  与此同时,寰慧投资也宣布思格资本的4位合伙人加入旗下,以加强中国本土企业,特别是消费领域的投资力量。

  寰慧投资管理合伙人同时也是思格资本集团的创始合伙人卓福民指出,“未来5至10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中消费所占的比重会越来越大,中国将会有足够大的市场,足够的企业可以去投资。”

  将备战创业板

  卓福民表示,未来思格将主打中国创业板。由于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关于加强上市公司内控的404条款过于严格,内控成本过高,国内创业板的推出将吸引大批本来打算赴美上市的企业“调头”。

  符绩勋表示,结合思格资本的本土化优势和人民币基金资格,纪源资本能突破外资创投“两头在外”的模式,方便培育中国本土企业并在中国市场退出,包括创业板市场。

  卓福民向本报记者证实,由思格注资的再生医学企业广东冠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冠昊生物),有望首批登陆深圳创业板,目前公司已实现盈利。

  据海外媒体报道,冠昊生物在1998年由3名生物工程博士共同创立,2000年初获得思格注资,于2006年实现盈亏平衡。该公司在网站上表示,其自主研发的医用材料及生物型人工器官,经广东省多家医院临床验证后,可有效地代替人体病变器官和组织,并诱导人体组织的再生性重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