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宣布扩大券商直接投资试点 防范暗箱操作

  3月13日消息,中国证券业协会宣布,截至2007年底,106家证券公司会员总资产17313亿元,全年实现利润19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倍和5.35倍。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贾靖峰)中国证监会二十七日晚发布公告称,将适度扩大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试点,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申请开展直接投资业务,同时通过设立专业子公司的方式防范暗箱操作。

分析称,此举将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高券商收益。

  证监会要求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净资本原则上不低于二十亿元,具有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具有较强的投资银行业务能力,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担任股票、可转债主承销的项目在十个以上,或者主承销金额在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以上。

  目前内地已有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获准直接投资试点,上述两家公司分别以不超过净资本一成五的自有资金设立了直接投资专业子公司,实现母、子公司之间的法人隔离。据悉,国际成熟市场券商收益相当比例来自直接投资,有的投行直接投资收益占公司总收入比例高达一成。

  据证监会介绍,实施券商直接投资业务的专业子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直接投资。专业子公司建立了有效的投资决策、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机制,防范直接投资业务与证券公司其他业务间的利益冲突、利益输送风险,以及暗箱操作和道德风险。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前期的试点效果看,证券公司专业子公司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试点运行情况良好,此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试点公司的日常监管,强化对直接投资业务的跟踪和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并研究解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