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股市大讨论 > 支持救市

刘纪鹏:破发暗示系统风险 慢性股灾势头显露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慢性股灾的势头基本上已经显露,破发也是股灾来临的一个指标。

  股市危机非常严重

  与参加昨天研讨会的其他经济学家主张“救市”的观点略有不同,刘纪鹏更激烈地表示,“我始终不认为把印花税这样不合理的政策取消掉是在"救市"……把打压这个市场的措施政策消除掉,怎么叫"救市"?你只要不打压就行了。


  刘纪鹏明确地表示,中国的经济是没有出现危机,但是中国股市的危机非常严重,但股市危机可以连带中国经济危机。

  “我知道印花税的问题不是几个钱的问题,是恢复市场信心的问题。”刘纪鹏说,从长远看,要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但决策是关键,“如果政策能够立即出台,明天立即上4000(点)。”

  “我们只要有一个信心,比如说再融资的问题,要遏制一下。比如说像交易手段上,融资融券的问题,交易制度提价零的问题,包括印花税的问题解决一个,市场立刻会好转。”

  破发暗示系统风险

  当有记者问及中国太保(601601)时,刘纪鹏说,这个现象也比较严重,因为破发也是股灾来临的一个指标。在当前股市暴跌了40%多之后,市场的信心极度削弱,这个破发就不能忽视了,它有系统性的风险内容在里面。

  在他看来,中石油(601857)、平安这两只股票,它们当初的高价和今天的低价都有制度性因素。“特别是中石油已经成了这样一个风向标的时候,可能不排除把中石油拉到发行价以后是一种声明,是期待一种声明。是不正常的,是应该进一步引起监管部门关注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