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法“蓝筹股”分红诱人 股东热衷回购股票(图)

图为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新华社记者 宋立东 摄

  法国CAC40股指集中了法国40家“蓝筹股”,这些上市公司去年用于回购股票的总额近200亿欧元,比前年增长了两倍多,原因是这些上市蓝筹企业的高分红使其股票投资价值日益突出。价值投资理念已经在巴黎CAC40成分股的股东中深入人心。

  CAC40股指集中了法国最具代表性的“蓝筹”上市公司,其中包括道达尔、法航-荷航集团、欧莱雅、雅高等全球知名企业。尽管近年来法国经济增长疲软,但这些跨国集团仍依靠卓越的管理协调能力和海外市场的迅猛发展取得了佳绩。


  据市场研究机构Facset的调查数据,去年法国40家蓝筹上市公司净利润达到990亿欧元,基本与创纪录的前年持平,而其用于分红的资金高达409亿欧元,超过了其净利润的40%。

  高投资回报意味着股票将大受追捧。去年,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安赛乐-米塔尔公司的大股东用于回购股票的金额高达26亿欧元,而去年该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率达到了2.43%。

  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收益率仅处于40家蓝筹企业的中下档水平,许多大型蓝筹公司的每股收益率远高于此。法国电信公司的每股收益率高达6.42%,农业信贷银行的每股收益率也达到了6.22%。

  尽管去年下半年以来,巴黎股市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走势疲软,但投资者从上市分红中得到了真正的实惠。股指的涨跌只是一种短期趋势,而得到真正的投资回报才是投资者的最终目标。

  高分红、高回报,这足以解释法国蓝筹股上市公司股东回购股票热潮的出现。由于看好公司发展前景,股东纷纷增持本公司股票;而公司高分红,证明对投资者负责。如此良性循环使投资者抛弃了投机想法,自然采取了价值投资的理念。

  欧美股市回落下调

  由于美国耐用品订货和新房销售量下降等不利经济数据加重了投资者的悲观情绪,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挫近110点。

  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9.74点,收于12422.86点,跌幅为0.8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86点,收于1341.13点,跌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69点,收于2324.36点,跌幅为0.71%。

  此外,伦敦股市26日出现小幅下挫,《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660.4点,下滑28.7点,跌幅为0.5%。

  当日,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市也出现小幅回落。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676.68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15.32点,跌幅为0.3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以6489.26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45点,跌幅为0.5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