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17只基金披露年报基金经理称机会是跌出来的

  截至今日,34家基金公司旗下21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的基金年报。年报显示,大多数基金对后市场走势持谨慎观点,认为前景并不乐观,但一些去年业绩优秀的基金仍然认为市场不乏投资机会,应以中长期的态度看待当前市场的调整,并强调机会是跌出来的。


  截至今日,34家基金公司旗下21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的基金年报。年报显示,大多数基金对后市场走势持谨慎观点,认为前景并不乐观,但一些去年业绩优秀的基金仍然认为市场不乏投资机会,应以中长期的态度看待当前市场的调整,并强调机会是跌出来的。

  最担心不确定性

  基金年报透露,2008年市场的不确定性成为基金投资遇到的最大问题之一。部分基金认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依靠合理估值推动市场上涨的动力正在逐渐消失。“除非市场情绪的阶段性高涨带来估值水平的非理性上升,这可能会促成非理性泡沫的膨胀并推动市场达到较高的点位,不过市场情绪的不稳定一定会加大市场的波动以及风险。”基金鸿阳在年报中这样表述。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也强调,市场流动性已有了明显的拐点出现,2008年的证券市场将可能呈现明显的波段特征。

  而进入2007年业绩前五强的光大保德信红利基金在年报中也坦露心迹:“对2008年国内A股的运行趋势,持相对谨慎态度。”该基金认为,在市场弱势震荡的局面下,大的行业性机会并不太多,更多的机会在于对超跌后投资价值凸现的把握。

  不过,上述观点显然还不是基金最为悲观的论调。“通货膨胀存在失控的风险”,博时主题(净值讨论)行业认为,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A股市场没有防空洞,牛市已经透支了未来,市场需要逐步消化过高的估值。

  “二分法”捕捉投资机会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今年已经失去投资机会。长城久富核心成长一方面在年报中谨慎地表示,2008年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较多,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可能低于预期,但同时该基金也认为,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根据基金年报披露的信息,一些基金虽然认为市场须谨慎看待,但更多的是以“二分法”的态度看待今年市场,即对上半年市场保持谨慎,对下半年市场保持一定程度的乐观。

  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认为,2008年下半年的机会将大于上半年。在操作上,该基金在上半年将以谨慎操作为主,仍然会维持目前的短期策略,下半年将根据宏观经济状况把握新的投资机会。

  “至少在上半年基金整体上将采取中等偏低仓位进行组合配置,追求流动性、安全性、资产合理配置与价值投资。”基金鸿阳在年报中透露,在行业配置以及个股选择上,将更加关注具有显著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以及国际比价优势的企业。

  绩优基金仍然乐观

  尽管基金普遍对市场保持谨慎,但一些基金依然对市场充满乐观。“一些战略性机会正在出现。”中银持续增长基金认为,经过前期的深度调整,沪深300指数2007年?2009年的市盈率不断下降。根据市场普遍的预期,2008年重点上市公司将平均取得30%的增长率。这意味着A股市场估值压力正在不断得到缓解。

  此外,一些去年业绩优秀的基金在其年报中透露的乐观情绪或许将激励投资者信心。排名去年基金业绩第二名的中邮核心优选认为:“在2008年整体基金的运作中要在整体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锁定具备确定因素的行业进行配置,其中估值和行业利润变化的趋势是我们首先要考虑的。2008年通货膨胀和节能环保将是我们投资中选择的重要主题。”

  “现实总是不符合所谓的一致预期。”巨田资源(净值讨论)优选在年报中的这句话暗示其并不同意一些基金对今年市场的判断。巨田资源优选认为,投资机会是跌出来的,当市场普遍估值不低的情况下,结构性机会将是投资者需重点捕捉的主题,长期向好的宏观背景将成为股市的有力支撑,所以每一次大幅度的震荡应该是又给投资者提供了新一轮结构调整、持续盈利的机会,这样当我们面对2008年市场习惯性的震荡时,心里会平静一些。巨田资源优选去年排名2007年基金业绩前11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阳在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