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证投资:A股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本周,中煤能源中海集运中国太保)的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而万科A海通证券的增发价也早已告破。理性地看,破发事实上也是市场由虚幻回归真实的一种表现。就目前市场而言,我们认为,投资者现在不应过于悲观。
截至昨日收盘,整体A股2008年预期市盈率已经降至18倍,表明A股已经进入了合理估值水平,伴随着股指的大幅急跌,自2007年10月份以来的这轮中级调整可能已接近尾声。

  股票破发,多为当初的发行价过高,使得市场在回归理性估值时股票价格跌破发行价。而当前市场信心的缺失,使得大小非的解禁加剧了破发的进程。当然,破发也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意味着市场整体开始趋于理性,部分股票将逐渐显现其投资价值。

  市场跌破4000点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从估值角度看,目前整体A股2008年预期市盈率已经降至18倍,尽管与H股市场11倍、B股市场10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尚有一定差距,但H股和B股市场事实上是处在一个非理性低估的水平上,这从大量内部资本的买入行为(包括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等)可以看出。而高盛证券最新发表报告,上调国指目标价至15800点,即预期市盈率15倍,这是该行五个月以来首度调升国指目标,并认为支撑位在10000?11000点。

  目前A股已经回落到18倍左右,距离该位置已经很近,换句话说,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可能已基本为国际投资者所认同。目前A股市场已聚集了工商银行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一批A-H股价接轨的大盘蓝筹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多以金融保险类为主,占据了市场较大的权重。如果H股存在50%的上涨可能性的话,A股也有理由具备类似的上涨空间,这是当前市场值得关注的结构性机会。

  在关注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同时,我们也提醒投资者关注H股和深圳B股的投资机会。事实上,继1月下旬港股市场出现大规模的内部回购行为后,在3月20日前后再度出现多起内部资本回购。而B股市场方面,中集大股东中远也大规模增持中集B股。分析人士指出,中集B股估值的偏低、公司利润率拐点可能出现等内在价值因素也是中远方面考虑的重点。

  从经验来看,大规模的内部增持行为往往预示相关股票价格已经处在低估或显著低估的水平上,由此才会引发内部回购行为。港股市场出现大规模回购,很大程度上预示港股和H股市场已经非常接近底部区域。而深圳B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甚至比H股市场还低,深圳B股2008年的预期市盈率已经下到10倍以下,在一个蓬勃发展的新兴市场,这样的市盈率水平显然对投资者有相当的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