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市场回购动作频频 TCL通讯、联想再回购

  贸易通纯利润倒退

  电子商贸服务供应商贸易通(536)2007年度纯利倒退8.4%,录得7620万港元,派末期息每股6.18仙。行政总裁余国雄前日表示,业绩倒退主因是联营公司DTTN出现亏损,拖累集团整体表现。

  期内贸易通的营业额为2.451亿港元,下跌1.3%.余国雄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产地来源证及生产通知书的市场规模缩小所致。他表示,DTTN的业务于去年已有改善,登记客户人数由去年初的500名激增至3600名,惟该业务仍处发展期,所以亏损录得2400万港元。

  目前贸易通的流动现金约3.747亿港元,较2006年度增加11.7%.他称,该公司看好内地市场,已于今年初在北京设立代办处,以拓展商机。他又说,现正准备竞投一项新的政府电子服务“电子货运资讯服务”,有关服务目的是加快货物于内地与本港的跨境检查点流动,如成功投得该服务,相信对公司未来发展有正面帮助。此外,贸易通的“政府相关电子贸易牌照”早前获得续期至2009年。

  恒生拟发力企业财富管理

  恒生银行(011)常务董事兼副行政总裁潘仲贤前日表示,未来大力发展企业财富管理服务,目标于2013年将有关服务收入,占商业银行业务收入的比重,由现时的9.9%增至20%.他还预期,未来有关投资及财资服务的收入,将超越贸易融资服务的收入。

  恒生2007年财富管理服务收入占商业银行业务收入的比重,由7.9%升至9.9%.潘仲贤表示,希望未来4-5年,有关企业财富管理服务的收入将有两倍增长,目标于2013年将有关服务收入,占商业银行业务收入的比重,由现时的9.9%增至20%.他续称,随着传统业务转移至财富管理业务,传统业务增长幅度将较小,如单位数字增长。

  该行未来将大力拓展内地业务,并计划于2010年将内地网点数目增至逾50个。潘仲贤表示,现时该行于内地的商业银行分支行达26间,其中上海9家,而现时位于天津及昆明的网点已获批准,正在筹备阶段。

  港上市公司回购动作频频

  新年以来港股动荡不安,使不少个股股价呈“高台跳水”之势,众多蓝筹股、红筹股逼近或跌破去年8?17危机时的低位,部分股份跌幅甚至高达70%-80%.据了解,近期多家上市公司趁股价低迷之际,正在不断回购自家股份,以维护公司股价。

  联交所昨日披露的数据显示,3月25日共有多家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其中包括回购榜上的“常客”联想(0992.HK)、TCL通讯2618.HK)、乐声电子(0213.HK)、华彩控股(8161.HK)等。

  3月25日多家回购股份的上市公司中,大部分是回购榜上的“常客”。其中,乐声电子今年连续回购股份的纪录竟达到30次。而TCL通讯、联想今年来回购股份的次数也分别达到了11次和13次。 (整理 王亚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仲贤 | 余国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