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FDA调查哮喘药“顺尔宁”的安全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27日表示,正在对默沙东公司生产的哮喘药物“顺尔宁”的安全性进行调查,原因是这种药物可能使服用者情绪或行为反常,产生自杀想法甚至采取自杀行动。

  “顺尔宁”是这种药物的商品名,其通用名为“孟鲁司特钠”片,这种药是一种对哮喘有显著治疗效果的药物,在中国市场上也有销售。


  美国FDA一位发言人介绍说,自去年10月以来,他们已经接到至少3次有关服用该药患者出现自杀行为的报告。FDA目前正对这些报告进行调查,以评估“顺尔宁”的安全性。

  FDA27日在其网站上公布的情况介绍说,调查正在进行中,因此目前还不能得出“顺尔宁”和患者自杀行为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结论。初步公布相关情况,并不是建议医生停止为患者开具这一药物,患者在与医生沟通之前也不宜擅自停药。不过,医生应该密切关注服用“顺尔宁”患者的情绪和行为,如出现异常,应随时向FDA报告。

  据介绍,在过去的1年里,默沙东公司曾4次修改“顺尔宁”药物的处方须知和患者须知,增添了新报告的一些药物副作用。美FDA此次要求默沙东公司进一步深入调查药物数据,以查明“顺尔宁”是否会引发患者自杀行为,FDA专家组也将进一步评估患者报告。

  FDA说,鉴于调查工作的复杂性,大约需9个月才能完成有关“顺尔宁”药物安全性的整个调查,届时将及时公布调查最终结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