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经济疲软 美国楼市遇13年来最冷

  BY新华社

  美国商务部26日发表报告说,美国2月新屋销售量降至13年来最低水平。标准普尔公司25日发布的标普/席勒住房价格指数显示,1月份美国10个主要大城市房价比去年同期下降11.4%,为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就楼市危机发表言论,希拉里甚至建议布什请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出山。

  1995年来最低水平

  商务部报告说,美国2月新屋销售量下跌1.8%,连续4个月走低,为1995年来最低水平。

  路透社26日报道,2月新屋销售量为59万套,略高于此前经济分析师普遍预计的58万套。

  与此同时,市场待售房屋量下跌2.1%至47.1万套,是05年7月以来最低数字。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情况反映房地产商不愿意再大量起楼,清货的意欲强烈。按照2月的销售速度计算,美国市场的代售房屋可销售9.8个月,达26年来最高水平。

  标准普尔/席勒指数是被广泛用于衡量美国楼市状况的指标。标准普尔公司25日发布的这一指数显示,美国10个主要大城市1月份房价比去年同期下跌11.4%,创下自1987年编制这一指数以来的最大降幅。

  加剧担心美股狂跌

  新屋销售量创新低加剧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心,美国股市当日下跌。

  纽约股市26日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9.74点,收于12422.86点,跌幅为0.8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86点,收于1341.13点,跌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69点,收于2324.36点,跌幅达到0.71%。

  房屋市场低迷和股票市场震荡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下滑。美国经济评议会25日说,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4.5,跌幅超出市场预期,跌至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路透社援引经济分析师戴维?斯隆的话说:“房屋市场毫无复苏迹象”。

  呼吁政府直接干预楼市

  标准普尔指数委员会主席戴维?布利策说,按照现在的情形,美国楼市难以出现根本性转机,“美国房价持续下跌,创下历史最低记录,几乎没有哪个美国城市的房屋市场能够独善其身”。

  美国财长亨利?保尔森26日在美国商会发表演讲说,“房价的修正不可避免,我们越快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尽可能避免混乱,就能越快看到房价稳定下来,看到越多购房者重返房屋市场,从而使后者再度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美国民主党两名总统竞选人在本周发表演讲,就楼市危机和经济问题发表见解。希拉里?克林顿和贝拉克?奥巴马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措施,直接干预楼市。希拉里提议刺激疲软的美国经济,还呼吁布什任命一个由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领导的经济专家小组为稳定楼市出谋划策。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26日说,美国房屋市场、金融市场都在“经历艰难时期。但我有信心,我们会走出低迷,而且比以往更强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戴维 | 席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