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银行地产股发飙 港股“超常发挥”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在A股市场再度暴跌的情况下,港股昨日依旧顽强收涨。受美国经济数据逊预期以及A股市场早盘大跌影响,恒生指数昨日低开304.44点,午后长和系派发业绩,香港银行地产股逆势逞强,指数最终收高。
恒生指数全日升47.21点,升幅0.21%,收报22664.22点;国企指数则跟随内地跌势,收盘下跌31.38点,跌幅0.26%,收报11828.84点。大盘成交额进一步缩减至799.5亿港元。

  外围压力大

  美国商务部于当地时间3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2月份下降1.7%,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这令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再生疑虑。受经济数据逊于预期影响,3月2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其中道琼斯指数下挫近110点。

  港股方面,香港地产股涨幅居前,香港地产分类指数上升1.74%,为昨日表现最佳的分类指数。获郭氏兄弟增持的新鸿基地产(0016.HK)扬升2.59%,报118.9港元。

  中国旺旺(0151.HK)昨日继续下跌,跌幅高达12.33%,全日收报2.56港元,该股上市以来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达14.67%。

  投资气氛回稳

  对于港股昨日的“超常发挥”,时富研究部董事罗尚沛认为,港股昨日表现可能只是期指结算日争持的结果,大?未有实际支撑,后?并不明朗,估计恒指暂时会在22500点附近震荡。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内地股市继续下跌,但A股与H股差价收窄,对H股的负面影响逐渐降低,令港股投资气氛回稳。如外围未来不再有太多负面消息,恒指短期可上试23000点,支撑位在22000点。

  链接

  高盛国企指数年底到15800点

  高盛证券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由于市场的风险回报明显改善,故将中资股的看法调高至“增持”,给予国企指数2008年底前目标位15800点,即较目前指数有三成的升幅,相当于15倍的预测市盈率,预期国企指数在10000点至11000点之间会有支撑。该行表示,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自去年高位已下跌超过四成,年初至今亦已下跌27%,预测市盈率由24.2倍降至12.8倍。

  高盛预期,将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对抗通胀压力,故通胀再上升的风险下降。该行表示,2008年至2009年每股盈利复合增长将维持接近20%,大部分宏观风险已经在股价中反映,人民币加速升值将会对资本市场影响正面。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