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热股基金 跌市抛股关注KDJ和乖离率

  本周,多方虽有新基金入市建仓,但空方凭借扩容预期、大小非减持、老基金抛股套现以应对分红,重挫权重蓝筹股,沪综指昨已逼近3400点大关。数只去年上市的次新蓝筹股相继“破发”,连斥重金中签新股的机构和股民都亏损累累,使“能不亏已经很不错了,还能赚钱”之类的话又流行起来。


  不过,热股基金净值本周迄今依然盈利,令人小有惊喜,经验值得总结。这首先归功于选中中小市值题材股如天宸股份海特高新长江投资,前半周逆市强力拉升,提供获利机会;其次是本栏根据技术指标变化及时逢高了结,否则这三只个股后来大幅下挫,只能导致输光账面盈利、反过来拖净值后腿的“惨剧”发生。

  和牛市中可以不管技术指标、使劲捂股不同,跌市中,由于解套、获利套现盘压力沉重,多头逆市拉升题材股本身风险较大,会非常关注技术指标的变化,一般在KDJ指标超买(>100)和乖离率过高(>15)情况下,会大幅杀跌调整。因此,题材股持有者碰上这种强力拉升行情时,应同时关注其日K线KDJ是否超买和乖离率是否过高,特别是题材股已经收出第四根阳线后,应果断逢高抛出,获利了结。

  热股操作方面,中国铁建昨日跳空低开于10.6元,击穿该股10.69元的10%止损位,热股基金按规则在10.6元止损,合计亏损14142元。宇通客车昨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强力护盘,跌幅远小于沪综指,收出较长下影线,但最高价未达到本栏清仓价25元,今日料有上攻机会,仍计划在25元左右沽出。

  截至昨日收盘,热股基金净值为2104603元,比周三跌0.275%,小于沪综指当日5.42%的跌幅。张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