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国石油加速下跌:机会将至?

  提要:面对中国石油的加速下跌,我们能否判断:这就是它的最后一跌?如果是,那就意味着:将要破发的中国石油,可能迎来了中线、甚至是长线投资的机会。

  大盘又急跌了一个台阶,其罪魁祸首就是601857的中国石油。
中国石油从上周四大幅跳空低开开始,步入了一段连续、大幅的下跌趋势中。在这几天里,中国石油就急促下跌了六元,跌幅接近三成。即使是大盘在反弹的时候,它也继续下跌。

  这一次大调整,跌幅最大,对市场影响最恶劣的、在近几天又是带头下跌的,就是601857的中国石油。中国石油从最高的48元下跌到17元,几乎下跌了三分之二了。

  面对中国石油的加速下跌,我们能否判断:这就是它的最后一跌?如果是,那就意味着:将要破发的中国石油,可能迎来了中线、甚至是长线投资的机会。

  一、中国石油??一只妖魔鬼怪

  中国石油从其股本结构,就决定了其妖魔鬼怪的特点。它有一千八百多亿的股本,但目前只有四十亿的流通股,其最高价时的流通市值,也不到二千亿。然而,它却对上证指数有近两成的影响,却对最高近六万亿市值的上证指数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正是这一妖魔鬼怪的特点,使中国石油能“绑架”了上证指数,从6124点,一直下跌到了今天的3407点。下跌了百分之四十五。而中国石油自己也从最高的48元下跌到了今天的17元以下,下跌了近三分之二。

  如果说,中国石油为什么能对大盘有这样的影响,答案只有一个:其发行商对中国石油股本的设计,就使中国石油天生具备了妖魔鬼怪的特点。

  二、中国石油近日的加速下跌,是最后一跌吗?

  中国石油前面已经历了三段大幅下跌:

  其一、从48元??36元。

  其二、从39元??29元。

  其三、从31元??22元。

  本来在大盘前几周的下跌中,它已经有明显站稳的迹象。但是,从上周三开始,就在大盘走反弹行情的时候,中国石油却意外地走出了第四段大幅下跌行情。

  而且,这一次下跌与前几次明显不同,走出了连续六天下跌的行情,并且先是天天以3%、4%的幅度下跌,然后是今天的8.31%的大幅下跌。

  从技术分析看,在前面走出三段大跌后,近日又走出了具备明显加速下跌特点的行情。我们认为,这很有可能就是技术分析上的最后一跌。

  三、中国石油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面对中国石油已经跌到17元以下的价位,我们不能不问:它还有多少下跌空间呢?

  其一、它已经从48.62元下跌到今天的16.99元,已经下跌了65%,已经是下跌到惨不忍睹!

  其二、中国石油的发行价是16.7元,而看来这一价格明天就很可能到了。中国股票历史上,破了发行价的股票,基本上都是接近其最低点了。

  其三、中国石油目前的市盈率已经下跌到了23倍,已经具备了投资价值。

  尽管,由于中国石油的连续下跌,制造了市场很大的恐惧。但是,如果我们客观地分析各方面的情况,中国石油应该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了。

  四、中国石油可能迎来中长线的投资机会

  我们认为,在连续、大幅下跌之后,在已经将跌破发行后,应该是面临了中长线的投资机会。

  而且,股市上有这样的经验:怎么下来的就会怎么上去。当中国石油重返上升趋势后,中国石油很可能会走出持续性很强,上升幅度很大的大幅上升的行情。

  投资者不要被眼前的下跌所迷惑,也不要为其连续的下跌所吓倒。 (来源:广州万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