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审计署公布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

  审计署公布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结果

  超1/3项目财务核算不规范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审计署获悉,在其2007年度审计的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中,有42个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5.90%)不同程度地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合规的问题。

  审计署于2007年对由中央单位执行或组织执行的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2006年度财务收支和项目执行情况,遵照国际审计准则和中国国家审计准则进行了公证审计,向国外贷援款机构出具了126份审计报告(其中有5个项目,按照国外贷援款机构的要求,每个项目各出具了1份以上的审计报告)。这117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包括贷款项目28个、援助项目89个。计划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732.74亿元,项目涉及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

  在出具的126份审计报告中,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119份,占94.45%;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6份,占4.76%;拒绝发表意见的审计报告1份,占0.79%。

  审计结果表明,大部分项目执行单位能够认真执行国家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法规和贷援款协议,真实、公允地记录和反映项目经济活动,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但审计也发现部分项目在财务核算、资金管理和项目实施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合规,主要表现为:未按规定设置账簿,会计核算不完整,账务处理不正确,支出证据不充分,往来账款清理不及时。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项目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整改。截至2007年11月底,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核算不合规的问题,有关项目单位全部调整了相关账目,健全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加强了对财务人员的培训。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