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为套现减持 李宁身家反缩水40亿港元

  BY黄梅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港股中最具标志性的奥运概念股,体育用品商李宁(2331.HK)的主席,前国家体操队名将李宁减持套现5.88亿港元,使其股价连续两日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昨日续跌9.79%,收于18.9港元。
安信证券甚至因此发出“李宁主席减持,奥运概念响警号”的投资风险提示。与今年初李宁股价峰值每股30港元的时候相比,李宁本人的身家也跟随股价的下滑而萎缩了37%,近40亿港元纸上财富化为乌有。

  26日傍晚,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李宁于3月25日市场收市后,以私人配售方式,以每股19.6港元的价格出售3000万股股份,占全部发行股份近2.89%,并占当日李宁股份总成交量的74.71%。李宁公司认为,这是导致26日当日李宁股份成交量突然放大的主要原因。26日当日,李宁股价跌2.33%,收于20.95港元。至第二日,李宁股价低开,并继续下跌,盘间最低下摸18.74港元,最终收于18.9港元,成交约2.2亿港元。

  在2007年胡润发布的中国内地百富榜中,李宁以100亿元的身价,位居65位。如今其身家随股价下滑萎缩了37%,但与该榜单中的前十大富豪身价平均缩水41%、最高缩水幅度高达72%的状况相比,有奥运概念做支撑的李宁公司,其股价仍算坚挺。港交所的权益披露通知显示,今年以来直至3月26日,李宁本人先后9次减持股份,所持有股份从年初的35.16%降至目前的32.17%,其中本次减持是今年历次减持中,幅度最大的。李宁公司股价从年初最高的30港元左右,滑落到目前的不到19港元。

  公告显示,李宁此番减持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体育项目以及私人投资资本管理用途。李宁公司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透露,上述用途主要是一些非营利性用途。公开信息显示,近日,李宁公司正紧锣密鼓地展开系列体育相关活动,如,“李宁08中国之旅”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