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石化日均汽油产量8万吨创纪录

  早报记者叶馥佳

  为保证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调整产出结构,加大了汽、柴油产量。中石化旗下的报纸《中国石化报》昨天报道称,公司国内炼油厂的汽油产量已创纪录地达到日均8万吨,柴油产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平,与此同时,公司压减了液化石油气等产品的产量。


  中石化扬子石化一位管理人士表示,该厂每月就可增产汽油5000吨。在增产汽油、柴油的同时,中石化缩减了丙烯和液化石油气产量,公司旗下日处理原油40万吨的浙江镇海炼油厂,以及日处理原油27万吨的广东茂名炼油厂也采取了类似措施。

  今年3月以来,国内成品油需求尤其是汽油需求明显增加,更有部分地区出现柴油供应偏紧的局面,一些加油站已实行限量供应。中石化采取的上述调整产出结构的措施,正是为了保证市场供应。

  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当前国内成品油资源充裕,可以保障国内成品油市场的稳定供应,不会出现去年11月、12月柴油供应全面紧张的情况。”

  但这些措施无疑将加大中石化成品油销售方面的亏损。中石化集团副董事长周原曾于3月7日表示,当原油价格为每桶100美元时,中石化集团每销售1吨汽油亏损人民币2000元。截至3月26日,国际市场油价仍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收于105.9美元。此外,由于丙烯和液化石油气的下游产品利润较高,此类产品的减产也将增加中石化旗下炼油厂的亏损。

  市场一度担忧成品油近期将涨价。但中石油、中石化在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上表态,两大石油公司将进一步采取措施,保证成品油市场供应,同时按照国家政策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要求,“保持国内成品油市场价格稳定。”

  当成品油近期涨价的预期因此淡化之时,最新的市场传言称,为了降低成本、弥补炼油亏损,在请求减免进口关税、资源税之后,中石油、中石化已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交缓交石油特别收益金的申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