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深圳1100家企业符合创业板要求

  本报讯“据我们的初步摸底,深圳市符合征求意见稿中的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中小企业有1100多家。”深圳市中小企服务中心主任顾宏伟日前表示。

  顾宏伟是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召开的“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成立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为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同时配合深圳市政府开展扶持优秀中小企业上市工作,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26日组织成立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并举行了首批联盟机构签约仪式。代表商业银行、担保机构、风险投资机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行业的23家国内知名机构参加了签约仪式,成为深圳市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的第一批签约成员。

  据悉,联盟将在企业的挑选、孵化、成熟的全过程,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系统化的融资上市服务,以此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叶远西在会上介绍说,成立中小企业投融资联盟旨在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集体力量,进一步完善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加大为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地融通社会资金,为中小企业上市提供条件。投融资联盟将为优秀中小企业的挑选、孵化、发展提供一站式、多元化、个性化和系统化的融资上市服务。

  根据此前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创业板上市公司IPO门槛为,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增长;或者最近一年盈利,且净利润不少于五百万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少于五千万元,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均不低于三成。同时还要求创业板上市公司具备一定的资产规模,发行前净资产不少于二千万元,发行后股本不少于三千万元,以控制市场风险。此外,还要求公司主营业务突出、治理严格。

  (张广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