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农业板块上涨有一定基本面支撑

  农业板块:盈利模式差异下的投资选择

  农业板块上涨有一定行业基本面支撑

  农业板块此轮上涨,并非完全“投机”,有一定行业基本面支撑:一是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预期;二是中国农业发展环境日益趋好(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在农业行业中表现较小);三是确有部分农业类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明显好转(增长)(涨价收益者)。
其中,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趋势应是投资者关注农业板块的主要理由。

  第一,国际农产品价格长期上涨趋势未变。主要理由:全球农产品供求长期偏紧:①全球农产品消费持续增加(尤其是粮食口粮消费);②生物能源改变了农产品消费结构;③土地资源、自然灾害等因素制约农产品生产的快速增长和生产的稳定性。

  第二,需求和成本上升推动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影响中国农产品价格波动主要因素有三:供求变化、政府调控和国际市场联动。我们认为:中国粮食供求短期平衡、长期偏紧。中国粮食价格至少要达到稳定生产的水平,粮食价格走高在所难免。政府调控可以阶段性平滑价格上涨的幅度和速度,但不能改变价格波动趋势。

  第三,投资选择:重点关注价格上涨预期中的收益者。主要为三类:一是农产品生产者。主要有制糖业、棉花业、番茄酱、苹果汁等子行业。二是农业资源拥有者。三是农资生产者。农产品价格上涨,农资行业将收益,包括化肥、种子、农业、动物疫苗等。

  由于各农业上市公司的盈利模式的差异,上市公司实际业绩增长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并不完全同步。我们关注三点:一是寻找业绩增长与价格弹性相对较大者;二是寻找拥有稀缺农业资源者;三是寻找产业链相对完整的农产品加工者。具体上市公司推荐:北大荒(600598)、敦煌种业(600354)、新农开发(600359)、好当家(600467)、南宁糖业(000911)、中粮屯河(600737)、新中基(000972)云天化(600096)、四川美丰(000731)、华鲁恒升(600246)、湖北宜化(000422)、盐湖钾肥(000792)、新安股份(600596)、江山股份(600389)。

  化肥:全球农产品牛市推动化肥持续景气

  美国进入负利率时代,适度降息仍然可期??2008 年3 月世界经济月报

  银座07 年报点评:最令人放心的优质百货股,上调盈利预测

  中国联通2007 年报点评:核心盈利未超预期,投资价值在于重组

  长电科技(600584)年报短评:07 年高速增长,向中高端IC 封测业务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生益科技(600183)年报短评:07 年业绩符合预期,08 年经营环境将困难重重

  华胜天成年报点评

  海螺水泥年报符合预期,短期公开增发压力Vs 长期行业发展领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