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长江实业多赚53%胜预期 全球土储达2.15亿立方

  2008-3-2810:31:01#@#$#受惠物业销售理想及边际利润达50%,加上来自和黄(0013)的盈利强劲,长江实业(0001)昨公布,截至2007年12月底止税后纯利276.78亿元,升53%,高于市场预期上限,每股盈利11.95元,上升53%,建议派发末期息增加12%至每股1.95元。


  其中去年摊占和黄(0013)业绩前溢利123.9亿元,上升54%,摊占和黄之溢利152.88亿元,则上升53%。长和系副主席李泽钜表示,若扣除来自和黄的盈利及投资物业重估,长实07年度的核心盈利为104亿元,升73%,资产负债比率为13%。期内投资物业之公平值增值18.15亿元,较2006年的19.36亿元,微跌6.25%。

  全球土储2.15亿?

  他指出,截至07年底长和系于全球的土地储备达2.15亿方?,长实于香港的土地储备4,300万方?,和黄的全球土储1.09亿方?,香港占1,500万方?。当前长和系的售楼收入仍以香港及内地为主。

  物业销售营业额主要包括三个于往年经已完成之物业项目,包括香港港渣甸山「名门」和映湾园「听涛轩」及新加坡旭日湾之住宅单位销售,及于年度内完成之物业项目,包括本港「柏慧豪园」第一期、「雍雅轩」、「城中」和「岚岸」,以及内地之「御翠园」第VI期之住宅销售。截至去年底,该等于年度内完成之物业项目,约57%住宅单位经已售出及确认,物业销售收益(包括摊占共同发展公司之损益)为56.3亿元,升0.84%,年度内物业销售之边际利润保持平稳,边际利润由06年度的56%轻微下跌至07年度的50%,而本港及内地之经济在稳健的基调下增长,住宅物业市场表现持续活跃,各类物业价格普遍上升。

  边际利润降至50

  %展望08年度之物业销售收益,将主要来自预期完成及位于香港的「CASA880」及「首都」、上海「御翠豪庭」、广州「逸翠湾」和若干其他物业项目之住宅单位销售,及于年度内完成之物业项目所余下之住宅单位销售。截至今年3月中,大部分「柏慧豪园」第一期、「雍雅轩」、「城中」和「岚岸」所余下已完成之住宅单位及「CASA880」和「首都」将完成之住宅单位经已售出或预售。

  他称,将军澳首都于一日内售出逾2000伙,并多次加价,套现逾100亿元,已是纪录上的首3名之内,反映购买力的存在,现时长实的货尾单位接近零,要待批出售楼纸才能有新盘推售。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雍雅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