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我国纺织服装出口首次负增长 出口美国降三成

   本报讯(记者 杜娟)第一纺织网昨日公布的今年前两月纺织服装出口研究报告显示,1~2月纺织服装出口综合价格指数提升了10.15%,高于前两年提价幅度。但由于1~2月份出口数量出现了-1.78%的负增长,导致前两月纺织服装出口金额增幅也降至8.19%的低水平,较2007年全年增速回落了10.58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透露,这一现象反映国外订单正在大量流失,纺织行业经长期打拼才占领的国际市场份额正在“拱手让人”。

  美国市场出口数量大降三成

  2000年以来,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数量始终保持增长势头,但今年1~2月份竟然出现了-1.78%的负增长,让业内大跌眼镜。据分析,今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下调、劳动法等政策调整、原材料成本飞涨等综合因素影响,纺织行业生产成本普遍上涨了10%以上,企业希望通过提价来消化成本,但结果却是出口数量急剧下滑。可见,低廉的价格依然是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的主要竞争手段。

  欧盟、美国、日本及中国香港一直是我国纺织服装出口的四大传统市场,合计份额占到总出口的60%左右。

  分析报告指出,欧盟市场由于配额取消,今年前两个月出口一枝独秀,出口金额累计增幅达19.84%,其中综合价格提升11.39%,出口数量增长7.59%。

  美国市场受次贷危机影响表现最差,延续了从去年三季度开始的增长回落趋势,1~2月输美纺织服装出口出现了-7.79%的负增长。其中综合价格上涨了6.75%,出口数量增速则大幅降至-13.62%,比去年同期回落33.13个百分点。此外,由于香港市场是中国纺织服装输美的重要中转站,受美国市场衰退影响,今年前两个月出口数量也下降27.5%。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