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打企业社会责任牌 凉山碧桂园集团劳务扶贫

  “我要去打工!请给我报个名,我是退伍军人。”“我报个名,我是初中毕业生,会驾驶汽车。”“我也报个名,我是小学毕业生,但我有力气。”3月15日,在甘洛县新市坝镇、石海乡、普昌镇先后举行的碧桂园集团专场招聘会上,从四乡八邻冒雨赶来的群众,把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围得水泄不通。

招聘现场,一拨拨询问的、填表的,把工作人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在定点帮扶甘洛的中央纪委监察部的积极协调下,2007年,广东碧桂园集团“牵手”甘洛,协议4年投入1.1亿元结对帮扶甘洛,每年投入2500多万元。2007年的2500万元帮扶资金主要用于贫困人口搬迁、修建职业技术学校、乡村道路和农村小学基础设施建设。

  近几年来,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浙江省绍兴县以及碧桂园等企业的帮扶下,在省、州的领导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甘洛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由于地理、历史、人口、文化素质等原因,甘洛仅与州内发达县市相比,就还有很大的差距。全县扶贫开发工作还面临十分艰巨的任务。部分农村群众创业意识不强,有的还存在“等、要、靠”思想,农村劳动力资源没有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据统计,全县有18至30岁的劳动力资源总数3万多人,31至40岁劳动力资源也有3万多人,但全县外出务工人员仅4125人。

  2008年,广东碧桂园集团把开展劳务扶贫作为是帮扶甘洛的一项重要措施。为方便群众,3月中旬,派出5人来到甘洛县,深入各片区举行专场招聘会。

  为转变甘洛群众的思想观念,加快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甘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劳务输出工作。今年2月出台了《甘洛县扶贫劳务输出工作方案》,成立了扶贫劳务输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由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以及县级机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参加的全县扶贫劳务输出工作大会。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范围,与绩效工资和年终目标挂钩;和乡镇签订了责任书,要求乡镇按照单位职工人数,每人负责完成所辖区内扶贫劳务输出2人。全县今年计划输出劳务人员1200名。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展开了宣传动员工作。

  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专门印制了《甘洛县劳务输出安置就业协议》、《外出打工 助你成功》、《就业维权100问》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手中。

  碧桂园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经理助理范希飚表示,考虑到甘洛部分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素质比较低,集团已经将招聘员工的门槛降低:“没有初中文化,小学文化也可以,只要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自己愿意,服从安排,能够顺畅交流的,公司都全部接纳”。

  接到乡干部的电话通知,坪坝乡坪坝村杨家沟组的退伍军人邓安兵老早就赶到了在新市坝镇举行的招聘会,通过咨询,他非常满意:“我就想到这样的大企业去闯一闯。”

  在石海乡的招聘会上,100多名彝族青年早就等得有些迫不及待了,抢着登记表就填。里克组的明胡子说:“在乡政府门口就能够参加外出打工招聘会实在是太好了。以前我就想出去打工,但因为没有出过远门,害怕上当受骗。现在县政府、乡政府帮忙,我们就放心了”。

  在普昌镇招聘现场,阿尔乡和普昌镇的青年挤满了镇政府的坝子。木乃子高兴地说:“以前出门去打工,因为文化不高又没有技术,总是干笨重活,工钱又低,所以就不想出门打工了。这次如果能够到碧桂园集团去打工的话,就一定好好珍惜,认真参加培训,争取学到一门手艺。”

  从14日到15日,短短两天时间,全县就有300多名青年报名,报名人员经过面试、体检后,将分批送到碧桂园集团集中培训后上岗。

  为减轻扶贫劳务输出人员的经济压力,并让他们放心打工,甘洛县决定从县财政中拿出30万元,除解决劳务扶贫输出人员的路途的车费、生活费外,还将派员到广东碧桂园集团创建劳务输出联络处,帮助本县打工人员解决将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招聘工作还在继续。(甘洛县委宣传部 万成龙 蒋学华)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