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商品上涨仍然处于初期阶段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称,尽管商品价格最近出现大幅回落,但商品周期,尤其是农产品周期仍然处于“幼儿时期”。

  该行分析师阿曼达?李称,商品市场基本面方面仍然表现为供给不足,低库存及需求上升。近期农产品价格的上涨不仅仅是对像中国等国家食物需求上升的反映,而且也是对生物能源需要增加的一个反映。


  阿曼达称,最近商品价格的大幅下挫应视为牛市中的一次调整,而不是趋势反转。她说,投机性多头仍然处于极端情况,这改变了市场气氛,但基本面并没有变化。全球玉米和小麦库存仍处于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库存消费比也处于几十年低位。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显示,农产品价格在目前商品周期中的上涨仍然接近历史平均水平。比如玉米价格的平均涨幅,是过去20个月从低谷到高峰上升131%。历史上涨幅最大的纪录是在41个月里上涨了237%。玉米价格迄今为止的涨幅是24个月里上涨了150%。

  与历史高点商品的实际价格相比,目前原油是最昂贵的,而白糖是最便宜的。据1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以这种方法计算,在10种最便宜的商品种,其中有7个是农产品。大豆价格需要上涨69%,并持续到10月份,才会创下涨幅纪录,而棉花价格需要翻倍并持续到2012年才会创纪录。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