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铜供需紧缺 铜价重返8500美元

  受美元再度走弱以及铜供应前景忧虑双重利多激励,伦敦铜价昨晚再度大幅上扬,三月期铜报收8505美元,这是本轮铜价调整以来第二次触及该历史高位,充分显示出铜价的强势格局以及资金对于铜价后市继续持乐观看法。
国际铜业研究组织(ICSG)在最新的月报中表示,2007年全球精炼铜消费量超出需求42,000吨,2006年为过剩287,000吨。ICSG表示,2007年1-12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815.7万吨,消费量总计为1,819.9万吨。期末精铜库存为100万吨,低于2006年末109万吨。

  从国内市场情况来看,沪铜主力合约自触及到63000元的低点之后,有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近五个交易日以来一直维持震荡向上的态势。铜现货价格近日也一直维持在65000元水平,与近月合约保持平水状态。据了解的情况,消费商近日有加大采购迹象,虽然与往年相比日均消费量有一定程度下降,但随着传统旺季推进,市场普遍对后市消费呈看好状态。市场普遍预期在消费买盘的作用下,本周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有望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这对于铜价而言将构成上涨动力。建议继续以牛市的观点看待铜价,不排除上半年铜价再创历史新高。

  国际投行瑞银集团将2008年、2009年、2010年和更长期的铜价预估上调,因为铜市场存在供应问题并且库存处于低位。瑞银认为,罢工、矿上生产问题和潜在的长期能源短缺等因素都威胁到智利的铜供应增加。另外非洲铜矿带的增产前景也令人失望。瑞银将2008年铜价预估从之前的每磅3美元(约合6612美元/吨)调高至3.5美元(7714美元/吨),2009年的预估自每磅3.4美元调高至4美元。同时瑞银还将未来三年铝价的预测作出上调,因为包括南非和中国在内的重要产铝地区面临电力挑战。瑞银表示,能源的成本压力和可开采量最终约束铝市场的供给增长,从而导致铝价上涨。瑞银将2008年铝价的预估从每磅1.24美元调高至1.45美元,将2009年和2010年铝价的预估分别从目前的每磅1.3美元和1.4美元调高至每磅1.6美元和2美元。

  国内行业方面,2007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十种有色金属产量首次突破2000万吨大关,达2360.52万吨,同比增长23.44%,已连续6年居世界第一。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康义介绍,2007年中国电解铝净增产量320万吨,占十种有色金属增长总量的72%,是有色金属总产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从地区分布看,2007年十种有色金属产量超过100万吨的有8个省区。其中,河南省总产量428万吨,占全国总量的18%。2007年也是中国有色企业经济效益最好的一年,全年规模以上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5万亿元,实现利税2000亿元以上,实现利润1400亿元左右。康义指出,2007年有色金属工业在产量和效益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的同时,节能减排也取得新进展,主要产品单位能耗进一步下降,主要污染物减排指标进一步好转。2007年,铝锭综合交流电耗比上年下降了183千瓦时/吨,全年节电23亿千瓦时;铜冶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了15.5%。二氧化硫、工业废水和烟尘减排率与2006年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来源:文华财经 (来源:文华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